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四月醉清明”千人踏春巡游 再现宋都嘉年华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 马紫阳)“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不知让多少人魂牵梦萦。春风吹拂、天朗气清、河水潺潺、万物勃发,在清明时节,人们尽享春和景明。4月2日11时30分,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暨千人宋装踏春大巡游活动从宋风宋韵、宋装宋景的龙亭景区朝门广场拉开帷幕。

今年的踏春巡游路线为,从龙亭景区朝门广场出发,途径午朝门广场、宋都御街、中山路、四面钟、朱雀苑广场,最后到达开封府景区门前广场,并在开封府景区门前举行盛大的“颁新火大典”表演。在这一过程中,人们将对开封的传统文化和中国传统的清明习俗有更为生动的认知,同时也可以在盎然的春色中尽情放松,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尽享自然与人文之美。

今年清明文化节内容丰富,规模宏大,参加巡游的人数1300余人,分为25个展示队伍,各巡游队伍将按预定方案参加巡游,并进行才艺表演和形象展示。与往年相比,出新出彩,亮点更多,不仅在活动内容和展示形式上有所创新,参与度和体验度也有新的提升。一是巡游活动内涵丰富的角色体验,成为万民参与的文化盛宴。二是花车队伍展示出开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三是景区形象展示,尽显开封皇家宫廷文化、包公文化、忠烈文化等宋风浩荡的恢宏场面。三是非遗项目展示,盘鼓敲出声震中天、梵乐奏出千古梵音、戏曲唱出千年祥符调等。四是民间团体展示,宋词吟唱展现千年词韵、民俗表演展现市井风情、成语典故展现经典故事等。五是万民空巷争睹的踏春巡游活动,成为清明文化节一大亮点。六是千年习俗今犹存,开封府包公“颁新火大典”活动将把踏春巡游推向高潮。

届时一个宋风宋韵、古典时尚的开封,意气风发、厚积薄发的开封,“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开封将完美呈现。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四月醉清明”千人踏春巡游 宋都嘉年华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