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90”后乡贤款款爱心助力精准扶贫

2019-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在尉氏县大桥乡常王村,说起本村的乡贤还真不少,但说起“90”后的年轻乡贤,陈忠停可以算是唯一的佼佼者。1990年出生的他如今已是村里爱心扶贫企业的老总,同时还是该县钢结构安装销售的负责人。作为创业成功的典型,他说,是乡村父老辛勤培养了自己,自己不能忘本,更应该回到家乡回馈乡邻,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陈忠停,汉族,1990年出生在尉氏县大桥乡常王村,2006年至2008年在新郑新科中等专业学院学习机电一体化系统,2011年回尉氏县钢材市场创业,购销钢材,加工安装钢结构工程,2018年5月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回到常王村成立尉氏县铭源制衣有限公司,帮助村民致富,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早春时节,记者走进尉氏县大桥乡常王村铭源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剪裁、加工、分拣、装箱,各项工作有条不紊,50余名工人紧张有序。“还有一些新设备没有上线,上了线后务工的工人还会更多,带动能力会更明显。”陈忠停告诉记者,他以前家境非常艰难,身患残疾的父亲凭借着经营一间小卖部供自己和姐姐读书完成学业。毕业后的他便一心想要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2011年,他回到家乡的建材市场卖钢材、搞钢材结构工程,经过几年艰苦的打拼,生活逐渐有了起色,年收入60至70万元。

2017年,陈忠停看到村里很多留守妇女农闲时无所事事,便考虑筹办一个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开展的加工项目,并到江苏等地考察服装加工企业。2018年,回到家乡常王村的陈忠停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返乡创业,投资120余万元建起了铭源制衣有限公司,为村中留守妇女提供了打工赚钱的平台。

由于公司诚信经营,陈忠停的订单纷至沓来。“没想到生意会这么好,一批货还没下生产线,另一批加工材料就已在发往公司的路上了,每月1万件的加工订单,极大带动了贫困群众的就业,增加了收入。”陈忠停告诉记者。贫困户马麦会身患残疾,不能外出务工,自从村里建起了就业扶贫基地,他便和妻子在厂子里打工赚钱,每月夫妻二人4000余元的收入极大地改善了生活;贫困户陈现成一家5口人,原本生活艰难无着落,凭靠着在制衣公司打工赚钱,生活也日渐起色。

为了帮助减轻村里贫困群众的家庭负担,陈忠停为本村和外村来务工的群众免费提供吃住,并为务工子女免费提供食宿,针对学生家庭放宽上下班时间方便他们接送孩子;为了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陈忠停又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每月他还会和村里的其他乡贤一起为五保老人和高龄老人筹备饺子宴,让老人们欢度晚年……

陈忠停告诉记者,一个人富不算富,自己一定要不忘初心、不忘本,要扩大企业规模,多上设备,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就业,只有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自己的乡贤价值才能得到更好的体现。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桥乡:“90”后乡贤款款爱心助力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