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 > 正文

百善孝为先 杞县高阳镇200余位老人共享“饺子宴”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给老人,一份份诚挚的孝心温暖乡村。4月10日,在河南省杞县高阳镇黄岗村,全村200余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人同吃“孝亲敬老饺子宴”,这是黄岗村“创建杞县孝心第一村”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场景。

百善孝为先。杞县高阳镇在相继打造“党建村”“文明美丽村”“产业兴旺村”的基础上,不断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加深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共走小康致富路、共建美丽乡村。   这个村把每月的农历初六定为“孝心日”,组织村内好媳妇为老人举行孝老敬老“百饺宴”,安排文艺活动,树立孝贤典型,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好女婿”,把孝道文化同良好家风结合起来,把宣传党的政策和弘扬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为父母、为全村老人办一件好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引导村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而营造崇孝、践孝的良好氛围,努力把黄岗打造成杞县“孝心第一村”。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黄岗村孝道协会进行了授牌,并为孝道协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当天还开展了文艺演出、免费义诊、为老人洗脚等多种活动。

中共杞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于翔在活动中表示,“孝心村”建设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要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唱响时代主旋律,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弘扬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继而让党建文化与孝文化相融合的做法在金杞大地发扬光大,引导群众崇尚孝道、践行孝道,从而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孟文俊)

文章关键词:高阳镇 “饺子宴”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