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红光坠子说唱团:弘扬文化不间断 义务演出整三年

2019-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刚才这段‘脱贫攻坚’的坠子书唱得真好,俺在这里看红光坠子说唱团义务演出都有三个年头啦,每逢星期六这天,来观看演出的人差不多都有几百个人,大家在开心、快乐的环境里欢度周末,他们这种弘扬传统文化、不辞辛劳为人们演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4月20日下午,一名在尉氏县古塔广场观看河南坠子的观众,高兴地告诉记者说。

近年来,在尉氏县城一侧的古塔广场上,每到周六下午,就会有一支河南坠子演出者,准时在这里为群众进行做精彩的义务演出,这支队伍就是由该县河南坠子传承人组成的红光坠子说唱团。        

鉴于河南坠子目前的发展状况,该团负责人表示,要想进一步弘扬传统艺术,发展和传承好河南坠子,就必须以身作则,肩负起传承、发展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和义务。

在尉氏县文化馆的倡导下,新组建的县红光坠子说唱团里,不少成员是市、县级代表性传承人,这支队伍从2016年初夏开始,每逢每星期六下午,就会按时来到古塔广场,定期为群众进行义务演出活动。在实际工作中,他们为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演出传统剧目(段子)的基础上,还编写了迎合新时代、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如脱贫攻坚、精神文明、环境整治、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坠子曲目,目前,已演出200余场次,观众达7万余人次。同时,他们还长期在人民广场、青霞广场及全县各敬老院进行义务演出150余场次,观众超5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了大家的的热烈欢迎和上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如今,该县的“古塔坠子角”已成为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说唱团的演员们默默无闻、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艺人的文化操守,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不懈努力,其演出活动也越来越被外人所熟知,在周边的县、区产生了较大反响,先后有6市、县20余艺人到此进行经验切磋、演出交流。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红光坠子说唱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