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70岁老汉娶妻借款6万不还 儿子无奈“父债子偿”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明珠)7月22日20时,吴某从郑州赶到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替父还债”6万余元,至此,其父吴老汉因娶妻借款不还案顺利执结。

2015年3月,年近70 岁的吴老汉经人介绍认识了65岁的师老太,二人情投意合。为了筹备结婚事宜,未经子女同意,吴老汉向同村的邻居吴某国借款6万元。借款到期后吴老汉迟迟未还钱,对还款之事也未上心。无奈之下,吴某国将吴老汉诉至法院。

2017年12月,法院判决被告吴老汉偿还原告吴某国6万元欠款及利息。2018年5月,由于吴老汉一直未能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无奈之下,吴某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找到被执行人,吴老汉迫于压力,凑了1万元欠款,并与申请人吴某国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归还。然而,被执行人吴老汉又一次违背了自己的承诺。

由于吴老汉已达73岁高龄,无法采取强制措施,也无劳动能力和收入,名下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019年6月,申请人吴某国因妻子患病急需用钱,遂向执行干警申请恢复强制执行。7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吴老汉传唤至执行局,从情与理不同角度分别对吴老汉做工作未果。考虑到申请人的生活艰难,执行干警及时联系吴老汉的子女寻找解决办法。虽然子女对父母有赡养义务,但是法律没有明文规定,子女要父母的借款行为承担责任,况且吴老汉子女先前并不赞成吴老汉的借款行为。被执行人吴老汉的儿子吴某一开始并不理会执行干警。执行干警马卫红不辞辛苦、循序渐进与吴老汉的儿子进行沟通,以父母、子女间的亲情为突破口,最终吴老汉的儿子自愿从郑州赶来,为父亲分忧解难、偿还这6万元的债务。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70岁老汉娶妻借款6万不还 儿子无奈“父债子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