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通许县孙营乡:浓浓孝心情 百人饺子宴

2019-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国风之本在家风,家风之本在孝道。8月7日,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姜寨村小学校园内,举办了姜寨村首届敬老孝亲饺子宴活动。

活动现场,乡村党员干部、乡贤和志愿者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和面、擀面皮、包饺子馅。所有活动都在说说笑笑中有序进行,呈现出一幅和谐、美好、快乐和幸福的画卷。

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带领孙营乡干部与姜寨村群众边包饺子,边谈论爱老敬老。谈笑间干群关系融洽,氛围热烈。看着和谐、热闹的场面,郑永峰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表示,孝亲敬老,是几千年来人人广为传送的美德。孝亲,不仅是美德,不单单是挂在口头上的一句口号,更是人人都需担当的责任。姜寨村民风淳朴,希望大家以点带面把孝老敬老传承下去,使爱老敬老之风更浓更烈。

该村支部书记李景全表示,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姜寨村掀起比尊比敬、比亲比孝的热潮,以先进带后进,要让孝亲敬老的美德根植于每一位姜寨村民的心中,让姜寨村的每一位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让不赡养、不孝顺老人的人,在姜寨村没有立足之地。

此次姜寨村第一届孝贤文化节“百人饺子宴”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出幸福和谐的社会氛围,展现了敬老孝亲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姜寨村全体村民孝老爱老的内在自觉,为加快建设互助友爱、美丽和谐的新农村凝聚了正能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饺子 宴席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竖岗镇:干部群众齐动手 共享温情饺子宴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是老一辈从小传到大的谚语!但是,今年冬天我觉得特别的温暖,我今年已经91岁了,没想到这辈子我能吃上镇长亲自给我端的饺子!”通许县竖岗镇肖庙村的马桂枝老人激动的说。

  • 开封祥符区仇楼镇开展“尊老、敬老、爱老”饺子

    在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冬至当天,仇楼镇大营村文化广场举办“尊老、敬老、爱老”饺子宴,该镇党委书记金成群带领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现场2000多名父老乡亲欢聚一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 开封市爱源公益:唱豫剧 包饺子 爱心送到敬老院

    在冬至到来之际,12月21日,开封市爱源公益的志愿者们带着大肉、白菜等食材以及民间豫剧团,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敬老院,为生活在那里的老人唱大戏、包饺子,送上冬至的祝福。

  •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

    12月20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河铺”“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在该区水稻乡双河铺居委会大院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有限网络集团开封分公司赞助。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开展“冬至送温暖、浓浓敬

    12月19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马砦社区开展了“冬至送温暖、浓浓敬老情”饺子宴活动,邀请社区70岁以上所有老人共同吃饺子,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至。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