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省农垦协会到尉氏县朱曲镇开展辣椒种植现场观摩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8月14日上午,河南省农垦协会组织尉氏县朱曲镇镇村干部及部分农户在朱曲镇北街村开展辣椒种植现场观摩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强化后期管理。朱曲镇六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及全镇致富带头人参加辣椒田现场观摩。

河南省农垦协会农业技术团队指导员在辣椒田里为大家详细讲解辣椒中后期管理技术和注意事项,解答了农户在辣椒种植管理中的各种疑问。参加现场会的农户表示:“俺家是第一次种辣椒,今天专家啥问题、咋解决都说了可清楚了,而且咱这辣椒都签了订单保价收购,现在回去俺多操点心,今年丰产还得丰收。”

据了解,2019年夏种期间,朱曲镇党委、政府筛选组织具备条件的村社农户对接河南省农垦协会推广“订单辣椒”种植。该镇北街村兴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山魏村乐松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头同时组织农户在全镇先行试种400多亩,订单明确最低收购价1.5元每斤,保守估计每亩辣椒增收2500元。与此同时,在辣椒种植、管理、采摘期间需要更多的人工参与,在兴农合作社和乐松丰合作社的辣椒田里,已累计动员90余户贫困户参与到辣椒管理中。

据山魏村党支部书记、乐松丰合作社负责人史松阳说:“就是想让咱的地里庄稼变变花样,我是党员,带头种种试试,中了,我再带着村里更多群众种辣椒。”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省农垦协会 尉氏 朱曲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