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新尉园区排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脱贫成效再提升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刘亚茹)“咱国家政策就是好,俺是2016年底的脱贫户,这么多年来一直是脱贫未脱政策,跟未脱贫的人享受的一样。俺帮扶人还鼓励俺就业、创业,现在俺跟俺媳妇给人家加工服装订单,家里收入比以前增加多了,小孩子上学也有补助。”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枣朱村村民杨建伟笑容满面的与记者说道。

自8月12日以来,新尉园区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对辖区内已脱贫户进行脱贫人口“回头看”核查。本次脱贫人口“回头看”是通过入户核查、安装河南扶贫app等方式,以村为单位重点核对账实相符各类指标是否存在问题,并统计汇总及时开展系统整改录入,确保户、卡、机三对照,数据质量无差错;在核查“三对照”的基础上,园区对落实金融、就业、产业奖补等政策措施,对农户进行宣传,做到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各类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对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细致摸排,并鼓励其外出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对于有意愿外出务工者,园区根据自身优势协调辖内企业与务工者诉求,为其推荐适合用人企业、就业者双方的工作岗位,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来源,改善其家庭条件。

经过排查,截至目前,园区各类政策已全面落实到位;共落实户贷户用贷款53户,落实户贷社用贷款11户;培育致富带头人18名,带贫56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505人,已实现就业467人,就业率92.5%,这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有效增加了贫困户家庭收入,为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新尉园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