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最美警嫂刘宏媛:媛心共许嫁交警 家庭责任扛在肩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崔志良)“选择了当警嫂,就意味着选择了支持、理解与奉献”。这是开封市交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李兵的妻子刘宏媛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自小就有个警察梦的刘宏媛,虽然没有实现做警察的宏愿,却意外地嫁给警察,成为一名警嫂。他们结婚24年来,刘宏媛拉扯年幼的孩子,照顾久病卧床的公公,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面对民警家庭中的琐事,刘宏媛主动靠上去,与民警聊家常、解难题,做起了警队里的知心大姐,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全身心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她用朴实的爱诠释着一名当代警嫂的优秀品格。8月21日,映象网记者走近刘宏媛,倾听她作为警嫂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

心中崇拜警察职业,促使她默默站在丈夫身后做好家庭的“贤内助”

李兵从警的第一天起,就奋战在交警队伍的第一线。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使李兵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家庭中。李兵作为一名警察是称职的、优秀的,但作为丈夫和父亲,他是内疚的、亏欠的。为了这个家,妻子刘宏媛承担起了家庭的全部责任。

警嫂李宏媛,她自小就非常崇拜警察这份职业,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警察。然而,事不遂人愿。几年后,她成为了警察的妻子,这让她的心还是有了一种归属感。作为警嫂,刘宏媛由于对警察职业的向往和理解,他对丈夫早出晚归上班、不分昼夜值勤、无法照顾家庭是有心理的准备。结婚24年来,她对丈夫从来没有过抱怨,更多是理解和支持,默默的把家庭琐事和责任扛在肩上,尽量做到不让丈夫分心。

说起女儿出生丈夫不在身边时,“他被抽调到专案组,那是警队领导对他的信任,他是在办案第一线的‘战场’,我觉得我是在后方‘战场’上,在这种紧要关头,谁也不能退缩,我们彼此鼓励对方要在各自的战场上立功,打胜仗。最后,他顺利办案归来,我顺利产下自己的宝宝。”刘宏媛有点自豪的说。

长期照顾病重的公公,她是公婆眼中的“好儿媳”

一直以来,刘宏媛的公公由于长期卧病在床,每天为公公求医问药,往返于医院和家庭之间,就成了刘宏媛每天照顾公公的“固定动作”,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十多年,直到2015年公公去世。就连医院的护士对刘宏媛照顾老人的行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她真是老人的“好儿媳”。

“其实,在给李兵谈恋爱时,我就知道他的父亲长期有病,经常住院治疗,就是第一次见未来公婆时,也是在医院见面的。”刘宏媛说,当时心里真的没什么,“谁家里还没有个病人,选择即负责,既然选择了警察作为丈夫,就选择了理解和付出,我从心里还是能接受这个看上去负担挺重的家庭的。”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1年,刘宏媛的婆婆由于胆结石症,不得不手术治疗。一边是病床上的公公,还有一个不满3岁的女儿需要照顾,婆婆又要住院手术,这可把刘宏媛给急坏了。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刘宏媛把自己娘家的亲戚叫过来,和她一起来操持这个家。“李兵还有一个当兵的弟弟,又长期不在家,我实在忙不过来,就让我的娘家人搬过来住几天帮帮我。”刘宏媛说。

刘宏媛的婆婆宋连秀说,“宏媛在进俺家这个门时,我就承诺,要像对待自己女儿一样来待她,一定要叫她在俺家享福。”老人激动地说,“可这么多年来,她对这个家的付出,对我们俩个老人的照顾,真不是俺的初衷啊!我从心底里感激她,她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好媳妇’。”

为民警解烦忧,帮民警重组家庭,她是警队民警的“知心大姐”

刘宏媛不仅能处理好家庭琐事,她还把自己当作丈夫警队里的一分子,也经常管管民警们的“闲事”。民警喜欢跟她交谈,喜欢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她,生活上遇到困难时,都愿意找宏媛嫂子帮忙,寻求解决的方法和途径。由此,刘宏媛被警队民警称为生活中的“知心大姐”。

民警李颖的父母都在郑州生活,她爱人也同样是一名民警,而且老家却在南阳,两个民警组建成家庭,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们俩的父母亲都不在身边,有时候忙起来,家里的两个孩子都没人管,为这事都快烦死了,我们俩可没少吵架。”李颖说,每次心里烦闷时,总想找宏媛嫂子诉诉苦、解解愁,“有时,我们俩实在抽不出时间接孩子,宏媛嫂就帮忙接送照看,她就像我们的知心大姐一样,时时关心着我们。”

交警张峰的父亲长期卧床有病,平时就需要家人照顾。然而,张峰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不小心造成腿部骨折,这给张峰的生活带来不便,“宏媛嫂子知道后,不仅经常到医院去看望张峰的父亲,还鼓励张峰一定要坚强,更要咬紧牙关坚持住,说起这事,张峰非常感动。”民警王书利介绍说。

刘宏媛就是用她的热情和爱对待家庭、丈夫和警队。她力量柔弱,却成了丈夫全心投入事业的坚强后盾;她身躯单薄,却独自承担起了对家庭、对老人、对孩子的责任。她用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精神、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当代警嫂的风采。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最美警嫂 刘宏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