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河湾要村贫困户开心领红包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朱利伟)8月28日晚上,尉氏县大桥乡河湾要村委会里笑语欢声。“铁炮哥,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孩子学习怎么样?”“杨书记,家里都很好,俺准备用这次分红的钱给孩子添件新衣服,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贫困户要铁炮、要小东、要长秀三人和驻村工作队员拉着家常,三人脸上笑容满面。

原来他们三人刚刚从驻村第一书记杨森峰手中领到了2019年上半年光伏发电的分红,三人总共1900元,户均600元左右。

据了解,尉氏县县委巡察办驻河工作队来到村里之后,想方设法破解老弱病残贫困户脱贫难题。针对要铁炮、要小东、要长秀三人年龄大、劳动力弱、身体有残疾的情况,精准施策、精准帮扶,2017年在县委巡察办的大力协助下,协调资金3.5万元帮助三人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让三人足不出户每人每年可获得分红1200元左右,稳定增收20年。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桥乡 河湾要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