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两女孩乘公交坐反方向无钱回家 司机暖心送车费

2019-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9月3日下午,两位十来岁的小姑娘专程来到开封公交五公司,带着她们亲手制作的红色卡片,感谢帮助过她们但并不知道姓名的一位34路线公交驾驶员。

9月1日两个女孩一同乘坐34路末班车回家,谁知道方向坐反了,到了内环路公交五公司终点站下车后,女孩们因为没钱正发愁怎么回家时,准备收车回家的驾驶员李强看到女孩愁眉不展的脸,便上前询问,得知女孩的情况后二话没说,便随手从衣兜里掏出20元钱递给了两个孩子,关心地对她们说:“天晚了,小姑娘在外不安全,拿着钱赶紧打个车回家吧!”女孩们犹豫了一下才不好意思地接过了钱,连声感谢。李强师傅为俩女孩找来出租车,离开时一再询问李强的名字,李师傅挥了挥手说:“不用问我名字,赶快回家吧,天晚了,不要让家人担心,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送走了女孩,李强像往常一样顶着夜幕回到了家,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当天,李强所驾驶的34路51080号公交车行驶在线路上,女孩们没能亲手把“感谢卡”送给李强师傅,特意对调度员马艳说:“这位不知道姓名的叔叔在我们有困难感觉无助的时候给予了我们帮助,当晚真正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暖意,今天我们姐妹俩专程来向这位驾驶员叔叔再次表示感谢并将20元钱还给他,这是我们俩亲手制作的感谢卡,感谢这位素不相识的公交驾驶员叔叔!”

当李强接过感谢卡时露出欣慰地笑容,拿着卡片笑着说:“当天晚上还想着不知道她们俩安全到家了没有?平安就好!还给我制作了卡片,真是有心了。这张卡片我要一直保存着。”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李强热心助人的良好品德,让这两个当时孤立无援的孩子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公交驾驶员对待乘客的那份真诚和关怀,他用实际行动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她们,展示了公交人崇高的人格魅力和道德情操。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两女孩乘公交坐反方向无钱回家 好司机暖心送车费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