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2019年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紫阳)人生自有诗意,诗意美在四季。9月8日,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盛典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举行。

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开封市文明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和河南大宋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已经形成开封的又一品牌文化活动。作为开封市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当晚,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发表致词,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开封多彩。特别是在文化发展方面,开封始终坚持用文化资源激发文化活力,用文化活力增添城市魅力,用节庆会展提高城市影响力,推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活动在一首诗·舞《小雅·鹿鸣》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诗会共分《经典流芳》、《诗润开封》、《致敬祖国》三个篇章。

“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举办以来,每年都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内涵的精品诗词,这些作品不仅融入了人们的智慧和情感,更融入了千年宋词文化的灿烂文明,如同一坛好酒,慢慢发酵、愈发香醇……朗诵艺术家王华、连续、冯媛媛等等带来的《水调歌头·梦回东京》、《开封:在哲学的天空下》、《宋朝的天空还在今天的天上》等诗兴开封获奖作品和经典诗词作品朗诵在激昂高亢的音乐背景中让人回味无穷。

据悉,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于3月9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诗人及广大诗歌爱好者

征集原创诗作。截止6月21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内外作品16721 篇。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封闭性匿名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0名。“定风波”特稿优秀奖10名,微诗优秀奖10名。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2019年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