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9月16日君邻公开课 著名作家熊培云携新书分享旅美经历与思考

2019-09-12  来源:映象网

中秋时节,阖家团圆,是欢庆收获的日子,也是总结反思的时节。

回望这一年,大多数时候,我们过得很紧绷,碎片化的信息填充着人们的注意力,却难以改善大家的生活,鸡汤喝得久了,生出了叛逆,最后得出结论——没有人不焦虑。

面对焦虑,方法自然也很多,有人选择呼吸冥想,有人决定健身减肥,究其根本,还是想在这个模糊化的世界中,梳理出确定的答案。

熊培云显然是其中的佼佼者。继《西风东土》出版将近四年之后,熊培云又一部“旅行沉思录”——《寻美记》面世。

在新著中,熊培云记录了自己在美国的两次孤独远行,以及数年后的回望与沉思,详细探讨了独立战争以来美国开国国父及普通民众在塑造这个国家时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从多个维度刻画了这个超级大国的方方面面。

在书中,诸如美国真的如鲍德里亚所说是一个“已实现的乌托邦”吗?它是怎样一步步实现的?而现在又是否正在走向它的反面?这些问题将逐一被解答。

熊培云在生活现场与历史纵深间不断切换视角,“让人性的幽暗”与“理性的利己主义”这两个核心议题散落在全书的各个章节,不但写出了美国社会“乌托邦”与“现实主义”这两种特征既相互冲突又相互转化的一面,也写出了人性与制度相互纠缠互为因果的一面。

君邻公开课第二十二讲,邀请到作家熊培云,现场跟我们聊一聊,在孤身远行中的思考,以及亲历亲之下的美国。

嘉宾介绍

熊培云,1973年生于江西永修,毕业于南开大学、巴黎大学,主修历史学、法学、传播学与文学。曾为《南风窗》驻欧洲记者,《新京报》首席评论员,东京大学、牛津大学访问学者。现执教于南开大学,作品多次获中国国家图书馆、新浪网、《亚洲周刊》《新周刊》《文学报》等颁布的年度好书奖。

2019 年9月16日熊培云将携新书《寻美记》做客开封,分享他的旅美经历与思考,聊聊过往的荣光与人性的幽暗。

主题:过往的荣光与人性的幽暗一一《寻美记》新书分享会

嘉宾:熊培云/知名作家、南开大学副教授

时间:2019年9月16日 14:30-17:00

地点:开封市建业东京梦华会仙楼1楼

(崔学庆 张桂荣)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熊培云 新书 分享 旅美经历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