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实行敬老院公办民营新模式成效好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马承恩 张平森)9月15日,尉氏县大马乡敬老院人来人往,该乡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吃着水果、看着折子戏,中午还品尝了饺子宴。这是该乡探索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发展新路的有益尝试。

大马乡敬老院承揽着该乡五保老人的集中供养任务,去年利用民生工程项目资金,投资100多万元建设的有近百个床位的新型敬老院,院内宿舍、食堂、洗浴、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完善。

在新模式下,该乡配备专人与承包企业协调相关行政事务,保证敬老院日常生活拨款足额到位,保证政府投入不减;承包企业利用敬老院资源,通过市场化运营,面向全社会老人,提供集中照料、护理、康复、娱乐等养老服务项目,所得资金反哺敬老养老硬件设施投入,使院民生活更好,院区环境更优。

在确保敬老院性质不变、集中供养五保户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和坚决遵守敬老院管理规定及运行机制的前提下,敬老院建立“公办民营”的内部管理经营机制,企业托管敬老院后,首先做好五保老人接收和服务工作。对闲余床位,可由企业自主定价,招收社会老人入住和开展有偿居家养老服务等方式,满足社会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承包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实行分级管理,部分特殊对象实行一对一服务。在改善老人物质生活的同时,根据养老对象的身体状况、兴趣爱好、文化程度等开展不同类型的文体娱乐活动。

“为实现敬老院现有资源利用最大化,盘活闲置房产,造福于民,我们积极探索敬老院社会化管理模式,引入了敬老院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社会力量参与的养老服务管理新模式,既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也减少了政府事务,降低了行政成本,让民生工程成果充分发挥了应有的效益。”该乡政府乡长李少鹏在当天的饺子宴贺词上说。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马乡实行敬老院公办民营新模式成效好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