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公安多部门密切协作成功打掉一诈骗流窜团伙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米海永)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城内派出所等部门密切协作,经过40多天的调查追踪,成功打掉一个以卖羊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流窜团伙,将团伙主要成员开封市兰考县人王某(男,52岁)、兰考县人曲某(女,44岁)抓获归案,破获系列诈骗案件5起,涉案金额1.5万余元。

9月5日,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接到云先生报案,称其被人以卖羊为名骗走现金2900元。接报案后,城内派出所民警经过初步调查走访,确定该案涉案成员有4人,驾驶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随后,侦查员经过分析研判,发现轿车车主为王某。后经受害人辨认,确定王某就是该团伙的主要嫌疑人。随着案件调查的不断深入,办案民警发现今年5月份以来郑州市中牟县、商丘市虞城县、开封市祥符区和通许县竖岗镇发生的4起诈骗案与该案极其相似。

鉴于案情重大,9月17日,城内派出所联系刑警大队请求支援,刑警一中队与城内派出所共同侦办此案。随后,办案民警经大量走访排查和分析研判,最终于10月11日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藏匿在新乡市延津县小潭乡某村打工,其同伙曲某在中牟县城某建筑工地打工。为确保抓捕成功,10月12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前往中牟县城抓捕曲某,一路负责赶赴新乡延津抓捕王某。当日下午3时许,在锁定王某和曲某的具体藏身位置后,两路民警同时出击,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曲某等4人事先驾车到县城或乡镇的羊市寻找作案目标,专挑年纪偏大的买羊人下手。两人假称卖羊者与受害人搭话,另两人则趁机上前表示也想买羊,以能买到比市场价低的羊为诱饵,邀请受害人一同看羊、讨价还价。途中,4名嫌疑人分工合作,上演“双簧”,假扮卖羊的嫌疑人称不见到钱不让带羊,假扮买羊的嫌疑人告诉受害人称不看见羊千万不要出钱。在逐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假扮买羊的嫌疑人故弄玄虚单独离开一段时间后返回受害人处,称其已看到羊,让受害人把钱交给他,然后以等着接羊为由把受害人支使走。诈骗得手后,4名嫌疑人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曲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嫌疑人卖羊为幌演“双簧” 流窜诈骗终落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