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艺术素养教育研讨会在开封文职院召开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0月27至28日,正值古都开封秋高气爽、菊花绽放的时节,全国职业院校艺术素养教育研讨会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化素质教指委)主办,艺术素养教育专委会、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文化素质教指委秘书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长谭属春教授,艺术素养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保平教授,校园文化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教授,艺术素养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会长、原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教授,艺术素养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吕一中教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焦胜军教授,济南艺术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勃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广东、重庆、浙江、江苏、新疆、福建、内蒙、贵州、湖南、湖北、山东、陕西、河南等地的20余所职业院校的50余位专家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会简短而充实,周保平、谭属春、花景新等先后致辞。

周保平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研讨交流、集思广益,进一步有效发挥艺术素养教育在职业院校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落到实处。

谭属春对艺术素养教育专委会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专委会的工作充满活力、凝聚力强,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加强展示与交流、突出特色活动等建议。

花景新主要介绍了文化素质教指委书画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师生书画大赛组稿和评奖情况,强调书画大赛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将有力推动职业院校艺术素养教育,最终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

研讨会安排了两场专家报告。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班一做了题为《歌声中的党史——学党史·赏红歌·颂党恩》的报告。他将音乐艺术和党史教育有机融合起来,内容充实、立意新颖、形式活泼,给与会同行极大启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华雷做了题为《艺纳百川,德容万物——谈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的报告。华雷用大量生动鲜活的艺术素养教育实践案例,凝练概括出“一横一纵一圆心”的教育路径。专家报告让与会代表对开展艺术素养教育的方法与途径有了新的认识;对艺术素养教育在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整体能力,乃至在提高生活质量、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了更为透彻的理解。

研讨会进行了经验分享,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姜灵、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李建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刘祥莲、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叶胜等艺术素养教育领域的专家,分别就各自院校别具特色的艺术素养教育实践情况,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地经验交流与成果分享。会议还组织讨论了《职业院校艺术素养教育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并观摩了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全国职业院校艺术素养教育研讨会 开封 文职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