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提前完成建制村通客车任务 1720个建制村全部通车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日前,从开封市运管局传出喜讯,开封市在“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工作中,采取优化网络布局、以路设线、沿村选点、延伸老线、补足新线等办法,按照2公里以内的通客车标准,使全市1720个建制村全部实现通客车,提前完成省运输局年初制定的“到2019年底,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车”工作任务,受到群众点赞。

为了使年底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而且确保通村客车留得住运营好,开封市运管局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优化线路,让更多建制村纳入农村客运网。年初,开封市共有农村客运线路115条,连通1700个建制村。为了使这些农村客运线路作用发挥最大化,运管部门积极做好客运经营者的思想工作,讲解线路延伸的作用、意义和好处,对4条农村客运线路进行了优化,通过让其延伸、绕行,新增通车建制村20 个。祥符区至刘店的客运线路原来只有26公里,连接10个村,通过做工作和结合客运经营者的意愿,将线路延长了6公里,使4个建制村纳入了农村客运服务圈,方便了沿线1000多名群众的出行。二是降本增效,让通村客车留得住运营好。要想让通村客车留得住、运营好,必须降低成本,让客运经营者有利可图,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出行服务。为了降低客运经营者的运营成本,各县区运管部门在教育指导司机增强驾驶技能、降耗节能、更新老旧车辆的同时,多次召开客运企业负责人会议,讲解“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的重大意义,引导企业降低或减免管理费用,提升为运输经营者的服务质量。通许县嵩原公交公司共有农村客运车辆184辆,原来的管理费用是每辆车每年12000 元,现在降到8400 元。并以此为契机,利用行业例会,大力推广和宣传客运企业降本增效的举措,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全市共有5家客运企业为客运经营者降低管理费用36000元,不但有力地支持了全市“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的推进,而且受到了客运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的欢迎。三是延续经营,让通村客车为群众出行献余热。上半年开封市有27辆农村客运车辆经营期满8年,可通过公安车管部门的审核,这些车辆继续运营没有安全问题,如果强制报废不但给客运经营者带来损失,而且为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了确保通村客车不断线,运管部门在积极引导老旧车辆更新换代的同时,对个别车辆较新、没有安全隐患的客车同意其继续运营,在确保乘客安全的情况下,降成本、固线路、优服务,让原有的通村客车延续经营1年,继续为群众出行献余热服好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封市运管局在“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工作中,始终坚持“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绿色、更加经济”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使“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得到有力推进。下一步将按照省运输局要求,在“提升”上下功夫,确保已经开通的农村客运班车留得住,运营好,更好地为农民群众出行便利化提供保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提前完成建制村通客车任务 1720个建制村全部通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