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第十一届苏鲁豫皖周边21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在开封召开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宝军)10月31日,第十一届苏鲁豫皖周边21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在开封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局副局长陈志江、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开封市市长高建军等领导以及苏鲁豫皖4省21市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驻汴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高建军市长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市长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工作,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公安机关和打传领导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创建无传销社区为载体,依托苏鲁豫皖周边21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机制,严厉打击各种传销活动,有效遏制了传销活动的发展蔓延,维护了良好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代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向大会致辞,他对开封市委市政府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打击传销牵头作用,依法履职,勇于担当,联合多部门深入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专项执法行动,连续破获多起大案要案,取得显著成效。河南省2018、2019连续两年传销重点城市和重点地区“榜上无名”,为平安河南建设营造了良好地社会环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局副局长陈志江作总结讲话。陈局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苏鲁豫皖周边地区21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高度评价了会议交流的典型案例和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苏鲁豫皖四省21市建立区域间执法协作,建立通报制度,开展跨区域的联合执法行动,在案件查处、人员遣返等方面加强合作,有利于打破地区界限,互相学习借鉴,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对进一步加大打传工作力度,挤压传销活动空间,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省、市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区域执法协作机制的优势作用,要坚持办案才是硬道理,努力形成打击合力,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打击传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办大案、要案、难案,让法律长牙,规章制度带电;要坚持从实践实干出发,积极创造条件,解决现实执法问题,进一步加强部门、地区区域协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传载体,努力做到区域覆盖、影响全国,切实提高群众主动识别、自觉抵制和防范传销的能力。要坚持监管创新,面对新模式新业态,线上线下交织的新形势,积极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综合执法效能,加强执法研究,强化依法行政,扎实做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各项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第十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轮值城市山东省济宁打传办作了工作报告,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河南濮阳市公安局、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徐州市公安局、临沂市平邑县市场监管局、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亳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公安局等四省市场监管、公安共8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第十一届轮值城市河南省开封市与下届承办城市安徽省亳州市举行了轮值交接仪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苏鲁豫皖周边21市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 开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