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峰会在兰考召开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1月2日,以“绿色材料绿色家居”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峰会在兰考开幕。来自定制家居、智能家居、木制品、原材料、辅助材料以及房地产等相关企业的800余名嘉宾,共同商讨绿色家居行业发展。据了解,兰考县木材加工企业达1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140余家。2018年,全县家居及木制品加工工业总值达220亿元。

峰会开幕式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总工程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绿色家居产业分会理事长邓侃主持。开幕式上,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代表兰考县委、县政府致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相关领导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主持特邀报告会。报告会上,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峰作县情推介。报告会上中国林科院木材研究所所长傅峰和部分企业代表就木材绿色加工、定制家居和绿色家居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近年来,兰考县在家居行业转型升级中找准定位。2017年12月19日,中国家具协会向兰考授予“中国(兰考)品牌家居生产基地”的荣誉称号。兰考也将以此为基础,全面推动家居产业与地产、互联网、家装、建材等行业的跨界融合,努力构建集研发、培训、生产、展示、交易及物流于一体全国最完整的品牌家居产业体系,形成兰考独有的“产业地标”。

截至目前,全国26家家居上市企业中,已有索菲亚、喜临门、江山欧派、大自然、曲美、皮阿诺6家入驻兰考,TATA木门、鼎丰木业、万华禾香、艺格木门、郁林木业、立邦油漆等一线品牌企业也相继入驻兰考。全县木材加工企业达1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140余家,熟练工人达7万人。2018年,全县家居及木制品加工工业总值达220亿元。

当天下午,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了绿色家居产业高峰论坛和嘉宾对话。据了解,此次峰会将秉承开放的格局、创新的精神、融合的战略和绿色的理念,紧密围绕人们对于家居的需求,共同解决家居产业链中的关键问题,推进技术革新,将家居与智能技术紧密融合,满足人们绿色生活的追求。

3日上午,与会人员在兰考参观了索菲亚、欧派门业、曲美、大自然等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6家上市企业。

据了解,此次峰会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兰考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绿色家居产业分会、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定制家居产业分会联合承办。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第三届中国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峰会 兰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