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小戏演出大扶贫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和掌声,11月6日下午,“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开封市新创文艺扶贫小戏精品展演尉氏专场在第四届开封艺术节上演。

上演的是文艺扶贫小戏,唱响的是扶贫扶志的“大戏”。此次艺术节上演出的七部作品,均源于实实在在的扶贫工作,由尉氏县豫剧团精心编排。

尉氏县文广旅局在组织编排的过程中将各级扶贫干部以及脱贫群众组织起来,召开座谈会,讲述实实在在的扶贫故事,听取真真切切的脱贫感受。

作为这些作品的编剧的赵小炉走村访户,深入调研,了解各级扶贫干部的工作日常,记录他们的一言一行和扶贫过程中发生的情感故事,到脱贫的贫困户家里观察变化,为扶贫小戏的创作积累素材。

《能干复婚》《桃花岭》《我们等你回来》3个扶贫小戏和扶贫小品《春暖燕归》在尉氏县上演后引起强烈反响,至今已演出300余场。

从扶贫中来,到扶贫中去。扶贫小戏以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来讲述脱贫故事,从而让老百姓产生共鸣,了解扶贫,认识扶贫,明白脱贫的好处,坚信脱贫光荣,从“争当贫困户”变成“争先脱贫”。

尉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郭建江说:“我们创作的扶贫小戏自演出以来,受到各个扶贫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为扶贫干部鼓足了干劲,让贫困群众充满信心。”

一台好戏诠释扶贫大志,文化扶贫的道路上,开封好戏连台……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小戏演出大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