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村民捡2.5万现金完璧归赵 失主表感谢捐唱大戏弘扬正能量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黄留宝)11月11日上午,尉氏县南曹乡后孙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人流涌动,豫味十足的戏曲大餐韵味无穷。提起此事的缘由,村里的乡亲们个个都竖起大拇指,无不交口称赞。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11月5日上午,南曹乡后孙村村民张云去邻村赶集,在中途的路上捡到了一个手提包。张云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有现金25500元,还有身份证、驾驶证、户籍证明及多张银行卡。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云把这个手提包立即交给了当地派出所民警,请他帮忙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等信息,很快联系上了失主邓先生。不到一个小时,邓先生就匆匆赶到派出所,经过认真核实后,民警把手提包还给了失主邓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邓先生心里非常激动,不停地说“谢谢”。邓先生为表达谢意,愿意拿出5000元感谢好心人。张云说,无论是谁捡到了都会这样做,不是自己的钱就不能拿,要原封不动的还给失主。无论邓先生怎么说,张云坚持不肯收下感谢金。邓先生感到心里过意不去,就拿出了5000元钱在南曹乡后孙村文化广场捐唱大戏,以此来弘扬社会正能量,倡树社会文明新风。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张云这种高尚的情操,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爱心接力,希望这样的善行义举越来越多,希望这样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为尉氏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份力量”南曹乡党委书记杨小保说道。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村妇捡2.5万现金完璧归赵 失主感谢捐唱大戏弘扬正能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