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河南大学举行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提升网络素养,共创文明城市。11月15日,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暨“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文明开封城”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大学举行,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霆,团省委副书记、省委网信办社评处处长李丽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主持。

王载飞指出,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的揭牌是全省网络素养教育的一个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基地建设的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河大的教育资源和学科优势,着力在理论研究、课程设置、运行机制、管理模式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加快实现网络素养教育系统化、专业化。同时,市委网信办要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大学以及团委、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统筹网站、互联网企业等社会资源力量,形成网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为“河南好网民”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上,郭岩松、雷霆共同为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河南大学基地揭牌。开封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宣读了《“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互联网主题党建、团建活动方案》。开封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晓滨宣读了《开封市好网民行为规范》。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陈嘉慧宣读了《争做河南省好网民倡议书》。

为落实全省好网民“五个一”行动工作部署,促进开封网信事业全面发展,在全市营造清朗和谐网络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助推开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团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互联网主题党建、团建活动。活动由“大学生网评之星”评选活动、文明单位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活动、青年好网民评选暨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微博话题有奖接力活动及“争做开封好网民,为开封点赞”抖音挑战赛活动、“争做开封好网民 共创开封文明城”开封市网络名人考察采风及主题沙龙活动等系列活动组成。

当日,郭岩松一行还到河南大学、开封众创空间、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电子产业园等地就网络传播、大数据、互联网党建等进行了考察调研。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河南大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