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小学劳技教研观摩活动在开封二师附小举行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小学劳技教研观摩活动,以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为主会场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指向育人的小学劳技教学与评价”为主题开展。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有河南省基础教研室杨新瑞,开封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郭瑜,二师附小执行校长穆敏,还有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劳技教研员及骨干教师。

在课例展示环节,该校教师陈怡冰说课并执教了三年级下册《编纸扇》一课。陈怡冰教学设计新颖,教学方法多样,让学生在观察思考、实践创新中,动手动脑,丰富劳动体验,培养技术素养。

课后,进入评课、研讨环节。在教研员郭瑜的组织下,现场的各位教研员及骨干教师,针对本节课展开研讨,大家不仅对本节课给予了很高评价,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二师附小执行校长穆敏对本节课做了点评,并为大家介绍了二师附小开展劳动教育及课程资源开发情况。在远程教研互动环节中,其他地市老师也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最后,河南省教研室教研员杨新瑞对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又以《编纸扇》一课为例,为老师们更好地梳理本次教研的重点。

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打破了地域教研的局限性,能够将不同地域的老师紧密联系起来,老师们可以进行实时、有效的交流,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信息时代的发展为教育教学提供了便利、高效的提升手段,二师附小将继续积极地参与远程互动教研活动,更有力地开展课堂教学研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远程互动教研平台 小学 开封二师附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