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聚焦 > 正文

开封文投集团将打造乐在宋潮老巷新风采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作为河南省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为保护河南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做出了应有贡献。11月19日,映象网记者跟随乐在宋潮项目采风团,听取项目介绍,感受古巷魅力,参观落成古宅,亲身感悟文化街区的变化。

当日10时许,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位于龙亭东路与刷绒街交叉口东北侧的960非遗文化创意园参观了解,据文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960非遗文化创意园项目旨在打造以展示和传承省、市乃至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兼具文化产品的创意功能性区域,未来将成为开封非遗产品的传播与集散地,文化创意的发源地。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主街和已经建成开放的张钫故宅进行参观。双龙巷有着清末民初中原建筑的典范,也是开封古城区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面积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走进巷内,四合院住宅院落、刀把式门楼、建筑构件的雕刻艺术以及方石小径、植物种植等典型院落环境,体现了豫东传统民居的四合院建筑文化特征。

据文投集团商业规划以及招商讲解人陈川川介绍,作为开封“七角八巷”之首的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是文投集团打造的乐在宋潮项目的一个重要板块,项目总占地217亩,总投资27亿元。文投集团以双龙巷为核心主轴,打造三纵三横的空间系统,在此基础串以贯通型的小巷,小巷空间以曲折为主,以小和转折为美,在原糖果厂核心区增加600㎡的绿化广场,周边区域增加100-200㎡以内的小型绿化空间,主街区以及院落内将打造开设高端四合院居住区、主题民宿体验区 、禅修主题文化体验区、文化创意工坊区、文化体验+特色餐饮区、伴手礼街+美食小吃、名人故居、纪念馆、祠堂体验区、儿童成长乐园体验区等。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现已开始招商,招商运营后将成为融文化、旅游、历史、商业为一体的新型高品质历史文化街区,以及最具宋韵风情的市井生活住宿体验片区。

开封文投集团作为助力开封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领跑企业,始终以复兴宋都古城为己任,不忘对文化的保护和发掘,坚持全域保护、全域规划、全域管理、全域经营、全域旅游的理念,构建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未来,在以乐在宋潮为首的文化产业发展必将会呈现出花团锦簇满园春的繁荣景象,使古城开封魅力无穷、精彩不断、世人瞩目。(崔学庆 梁姗姗)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文投集团将打造乐在宋潮老巷新风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