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小额贷款+技能培训”扶贫模式催生产业发展新动力

2019-12-26  来源:映象网

12月22日,50名技能培训养植专业贫困学员在尉氏县张市镇沈家村通过考试全部结业。

近年来,尉氏县张市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学习和结合行业扶贫政策,根据贫困人员的实际需求,对有就业愿望和贷款意向的贫困人员分别开展“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小额贷款+技能培训”模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贫困人员产业发展水平和偿还贷款能力,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就业。

“小额贷款+技能培训”工作模式创新了张市镇金融扶贫和就业扶贫联手助推技能培训的新扶贫模式。一是张市镇深入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调研培训意向,开展订单式组班;二是依托就业扶贫政策,凡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加技能培训不但培训费用全免,而且还可以享受每天30元的生活费补助,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不花一分钱就能学到更专业的就业技能;三是由县劳动就业中心派专人跟班管理,考核学员的培训情况,掌握培训动态,达到管理规范,组织保障有力。让贫困户家庭真正掌握一门更专业的就业技能,实现就业一人,就脱贫一户、致富一家。目前,通过培训全镇贫困人员已成功贷款218户,发放贷款436.3万元,有效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筹集资金困难的问题。(郑辉 王莉)

文章关键词:小额贷款 技能培训 扶贫 发展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