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男子冬夜醉卧马路险象环生 开封民警安全护送回家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1月2日早上,市民高先生来到开封市示范区分局金耀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心系群众、责任担当”的锦旗和一封手写感谢信送到金耀派出所领导手中,对金耀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自己孩子醉卧街头期间,悉心照料,安全护送回家一事表示感谢。

2019年12月28日凌晨,在寒风凛凛的深夜,金耀派出所报警称,位于东京大道南侧西湖东岸路中间躺着一名醉酒男子,醉卧街头。警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责任,金耀派出所值班民警苏军辉带领辅警马连伟、牛新军、郭俊豪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在路中间已经睡着,且身着深色衣服,路上时有车辆过往,及其危险。经初步观察,该男子系醉酒后昏睡,民警上前试图唤醒该男子,可是男子浑身酒气,昏睡不醒,根本无法回应。对该男子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在确定该男子无外伤后,为保障安全,民警及辅警四人将他带到路边,询问该男子信息,但因该男子醉酒情况严重,精神恍惚,民警获取不了任何有效信息,民警在其身上也未找到任何证件、只有一部手机,但因该男子意识模糊,无法将手机密码锁打开,不能通过其手机联系家属。考虑到男子一直处于深醉酒状态,数九寒天,为保障他的人身安全,民警要将其带上警车,但是该男子迟迟不上车,僵持了近一个小时,出警人员都已经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考虑到醉酒男子的情况,四人将该男子带上警车,打开空调为其取暖。该男子在警车上睡了近两个小时,民警将其唤醒,男子此时意识逐渐清醒,民警耐心询问男子基本情况,原来该男子家住某小区,晚上喝酒过多,昏睡在路上。男子将手机密码锁解开,民警找到其家人联系方式后,和其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家属现该男子情况,让其家人放心。由于担心男子再发生意外,民警驱车将他安全送到家中,并叮嘱他要适度饮酒,切勿酗酒对身体和自身安全造成伤害。

该男子父亲感激的说:“天气这么冷,如果没有民警的及时相助,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意外情况。由于我孩子的醉酒给民警添了不少麻烦,民警依旧耐心的帮助孩子寻找家人并送其回家,我真正体会到了人民警察心系群众、情系百姓的真正含义!”

在此,民警提醒“贪酒”的人,小酌怡情,大醉伤身。现在天气寒冷,醉酒露宿街头很容易被冻伤。外出喝酒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醉酒后千万别落单,最好能由同伴送回家或通知其家人领回。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冬夜醉卧马路险象环生 开封民警安全护送回家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