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产业扶贫出成效 发展种植助脱贫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韩军丽)1月14日一大早,尉氏县大桥乡周庄村的史群柱就来到他的蔬菜大棚里照料他的芹菜苗,只见一畦畦的菜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等开了春,这些芹菜就长成了,到时候能卖个好价钱,这边的一畦栽的晚,等这两畦长成卖了,刚好能接续着卖”,提起蔬菜种植,史群柱说得头头是道。

史群柱是大桥乡周庄村的村民,由于他和老伴都患有慢性病,家中还有在校学生,家庭生活比较困难,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着精准扶贫等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又让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咱不能光等着国家的救济,得靠自己的双手来脱贫”,史群柱在帮扶人的鼓励下,申请了产业发展资金,盖起了三座大棚种植蔬菜,在他的精心管理下,当年就收益一万余元,史群柱依靠种植蔬菜这个稳定的增收渠道,2016年顺利脱了贫。

据悉,尉氏县大桥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持续脱贫能力,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鼓励贫困群众大力发展种植产业,该乡2019年发放种植奖补资金13万余元,涉及200余户种植户。为保证群众农产品卖的出去,该乡积极寻找销售渠道,联系当地的电商与贫困户对接,签订收购协议,提升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参与,让贫困群众在脱贫的道路上不等不靠,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来脱贫致富。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大桥乡:产业扶贫出成效 发展种植助脱贫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