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471个5G站点安装开通 开封5G新时代正式开启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月18日上午,由开封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开封移动承办的开封市5G商用新闻发布会暨5G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开封市5G正式商用。

发布会上,副市长王秋杰指出,开封市5G商用是开封落实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推动5G产业布局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数字经济建设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互联网+”计划,积极推进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有力推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政务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全市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王秋杰表示,中国移动是推动5G发展的先行者,5G 网络建设的主导者、融入百业的推动者、服务大众的先行者。为加快推动5G服务,让开封人民群众享受更快、更好的5G信息服务,开封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迅速部署、先行推进,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开封市主城区5G连续覆盖。王秋杰要求,开封移动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5G行业应用和模式创新,在民生服务、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丰富5G应用,提供更多、更好的5G应用解决方案,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信息 通信带来的便捷,为开封市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介绍5G建设发展情况时,开封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昌晔表示,2019年10月份,河南移动宣布5G正式商用,并投入2.6亿加快5G建设步伐,开启了开封市5G建设新篇章。在开封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怀下,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历时116天,开封移动经过勘察、设计、 厂家选择、配套建设与改造、设备安装与调测等多个环节,完成了主设备和471个5G站点的安装开通,基本实现开封市主城区西至十二大街,东至工农路,南至华夏大道,北至复兴大道的5G网络连续覆盖,开封高铁北站、汽车东站区域也实现了5G网络覆盖。目前,开封移动5G网络速率上行峰值达到100MB/S, 下行峰值达到1.5GB/S,带宽达到1.5GB,时延在10毫秒以下,这标志着开封市已具备5G正式商用条件。目前,开封移动已与4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5G+政务、5G+教育、5G+医疗、5G+旅游、5G+智能制造等15项场景应用。

新闻发布会上,王秋杰宣布开封市5G正式商用,并与市工信局局长苏德超、刘昌晔共同开启开封市5G正式商用启动按钮。新闻发布会后,在开封市主要局委、高校等单位分管领导以及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下,开封移动副总经理王轲代表开封移动分别与市 工信局、市卫健委、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平煤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5G站点 开通 开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