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0-0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全体机关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早上,杏花营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紧急会议。汴西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主持会议。

汴西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王志英作重要讲话。她表示,今天召开紧急会的目的就是把杏花营镇铸造成铜墙铁壁,把疫情堵在门外。各分包社区领导、分包社区站所要压实责任,组织力量再深入社区进行全面走访摸排,每一户都要走到,精准排查、全覆盖,力求掌握信息客观、真实、准确,不得瞒报。凡是武汉返乡人员,在家门口都贴上“此户是武汉返乡人员”,让老百姓知道,要信息公开,做到真正隔离。社区干部、村医要每天三次给武汉返乡人员量体温,也要注意安全,记得带上隔离手套,要学会保护自己。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筑牢杏花营镇的铜墙铁壁。要求每个社区商定只留一个出入村口,要方便大多数群众;社区出入口要每天都有干部值班把守,人员不够调动社区群众参与其中,像当初非典时期一样,全民参与,提高人民群众重视度,扩大宣传。会后,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和宣传册各社区要及时张贴发放,宣传册社区每一户都要发放到位,由户主签字,鼓励他们认真学习防控。

上午,汴西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开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副局长孙威,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镇纪委书记张霄峰,党政办主任李大伟,副镇长张清岭一行深入李砦、新街、刘满岗、邢堂社区召集包社区领导干部、社区两委干部、村组干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会议,针对社区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随后,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开封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副局长孙威,镇人大主席张忠岭,镇纪委书记张霄峰,党政办主任李大伟、副镇长张清岭等到郑民高速杏花营站卡点进行查看,对下站车辆及司乘人员的排查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化。同时查看了临时值班卡点住宿条件,并叮嘱卡点值班干部及公安、卫生院干部要注意好自身安全,做好防护。

下午,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镇人大主席张忠岭,镇纪委书记张霄峰到榆园社区查看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封路、社区出入口值班情况,询问宣传宣传册发放情况,对防控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化,她强调,一定加大排查力度,再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动态管理武汉返乡人员情况,看死盯牢;通知武汉返乡人员不要外出,阻隔一切对外走访串门出入社区;防疫宣传册一定发放到每户,每户户主必须签字,真正达到真正家喻户晓的效果;要积极宣传发动社区群众每个村小组都要有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值班,排好出入口值班表;每天利用好社区大喇叭做好防疫宣传,不间断巡回播放;每天在社区内不间断进行消毒水喷洒、消毒,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周边环境。

随后,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忠岭,镇党政办主任李大伟到镇”一中心四平台”二楼参加示范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后,分包社区领导、机关干部迅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两委成员及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落实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

连日来,杏花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多次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启动应急预案后,全镇党员干部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入"一级战备状建立工作台账,务必保证信息准确并动态监控,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仗。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众志成城抗疫情 开封 示范区 杏花营镇 坚决 打赢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疫情 防控 歼灭战 责编:邵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