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捡到一部手机 害得两人坐牢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杞县公安局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严厉打击犯罪。2月9日,成功侦破一起用捡来的手机“转帐”1.8万元的盗窃案,嫌疑人朱某辉、马某梦先后落入法网。

2019年11月21日,杞县某工厂工人周某在上班期间不慎将手机丢失,当天便补办了手机卡,次日,周某忽然发现自己微信里的5000元钱不翼而飞,第三天,又发现自己“花呗”透支了13000元,事觉蹊跷的周某随即到杞县公安局集聚区派出所报案。接报案后,民警在相关部门配合下,针对该案展开缜密侦查、分析研判,于2月8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杞县葛岗镇村民马某梦、朱某辉,经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藏身之地为郑州市中牟县某出租房屋。次日,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民警先后将朱某辉、马某梦抓获。原来,马某在某工厂捡到这部手机后,给了女儿马某梦使用。第二天,马某梦的男友朱某辉获悉后,通过微信视频教马某梦如何解锁,破译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密码,最终马某梦分两次将18000元钱转到自己支付宝账户。经审讯,马某梦、朱某辉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马某梦、朱某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微信、支付宝设定密码不能过于简单,当手机丢失或微信账号被盗时,要立即报警,在微信安全中心冻结账号功能,防止账号信息泄露、资金损失;在第三方账户及所绑定银行卡内,不要存放太多的金额。同时,可以给自己的微信、支付宝钱包设置指纹密码,提高安全防盗系数。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捡到一部手机 害得两人坐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