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锦鲤生活服务站:“逆行”是责任 疫情面前我们不退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今年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来袭,有这样一群人,在岗位上默默地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抗疫保供,在服务上无怨无悔。

她们既不是解放军,也不是医生,没有专业的防护装备,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也会不安,他们也有亲人儿女,但他们依然选择坚守岗位,这就是锦鲤生活服务站的员工们。

每天,他们要早起接货,保证新鲜的蔬菜准点上柜,他们也要晚走,打扫清洁售卖现场,每日定时对卖场公共区域、扶梯、入口、购物车、自助收银台、人工收银台等进行消毒。

锦鲤生活在做好卖场清洁消毒工作的同时,所有进出锦鲤生活服务站的人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所有锦鲤生活人,都在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而努力。

货架商品满满的背后,是许多人的付出:从管理人员到员工;从联系货源,到基地采货;从物流配送,到员工把商品摆上货架,每一个环节,都有超市员工的身影;每一件商品的背后,都离不开超市员工的努力。

自大年初一开始,他们许多人都提前回到了工作岗位,有的直接去了蔬菜基地,对接蔬菜的采购;有的联系供货商,尽最大努力筹备相关的货源。

疫情期间,超市蔬菜、米、面、油、方便食品销量剧增,而供货商并未上班无法配送的问题,面对严峻的库存压力,超市领导与采购员共同协调相关部门组织货车和驾驶员、自行到供应商仓库拉货。

看着一辆辆满载货物的配送车辆回到超市,那就是全力确保货品充足的强心针。

超市货源充足,在此时更是一种信心的传递,传递给消费者,让他们更加安心和放心。

作为普通的消费者,看到的是井然有序的购物环境,这都是超市员工为此付出的努力。在大多数人足不出户的当下,如果去超市,请善待这些可爱的普通的超市员工,就是他们的坚守,才让生活更有保障。

为让周边小区居民少出门、少跑路,少聚集,锦鲤生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每日派出员工携带预先分包好的肉菜蛋奶类民生产品,在各个小区内便民服务点处售卖,让大家在不出小区的情况下,购买到新鲜的肉菜瓜果,尽最大可能的让大家感受到方便、安心。

疫情当前,锦鲤生活为切实的承担好社会责任,服务到更多的顾客,尽最大可能的满足民生所需,锦鲤生活紧急上线“锦鲤购”微信购物小程序,为周边社区提供全程无接触配送服务,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近日,由省市级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到锦鲤生活察看防疫工作及群众生活商品供应情况,检查组对超市工作人员口罩佩戴情况;超市出入口配备体温测量仪,对顾客体温检测情况;每日通风、消毒情况,及店内环境卫生情况;劝导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情况;利用广播、LED屏、展板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商品物资销售和保障情况;宣传、引导顾客理性消费,不盲目抢购商品的开展情况。在肉菜销售区、精品肉菜专柜,检查组通过观色泽、闻味道、看日期,从每一个细节查验肉菜的品质。确认锦鲤生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是否完善规范。

在完成检查后,检查组对锦鲤生活服务站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升级肉菜釆购模式、审查肉菜源头信息等8个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锦鲤生活服务站保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把稳定食品价格、保证食品安全、保障物资供应放在重中之重,不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在集中力量组织货源,保证正常的市场价格和市场供应的同时,也积极向消费者宣传供应充足,减少消费者恐慌哄抢,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锦鲤生活服务站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