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海归大学生 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东山)“徐书记,这是乡贤捐赠物资的情况汇总表,各村疫情卡点的车辆和人员进出的数字也汇总出来了,整体比昨天有明显下降……”2月17日23时,一个操着四川口音的年轻人在给通许县朱砂镇党委副书记徐振伟汇报全镇的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数字汇总情况。

据了解,这位年轻人的名字叫张彦,出生于四川省广汉市,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毕业后随妻子来到通许,公务员身份的张彦,于2019年11月份到朱砂镇人民政府工作。他在大家心目中就是一个经受过外国学府深造的高材生。他工作踏实认真,兢兢业业,时时处处都彰显了一个走出过国门学子的才气和素养。

疫情暴发以后,张彦就主动请缨,要求到最苦最累的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工作。因疫情工作的需要,结合朱砂镇目前的工作实际,经过镇主要领导科学合理的调配,张彦被分配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疫情数据的收集和汇总工作。按照上级指令要求,每天在电脑前整理汇总各类数字,排查汇总各类信息,承担起了上对接上级疫情防控指挥室,下联络各行政村的任务。每一条信息,可能就是一个线索,也可能都会影响到朱砂镇疫情的发生,数据统计核实的责任尤为重大。对每条不完整的信息张彦都仔细排查,反复询问,不厌其烦。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一坐就是一天,每天下来都是腰酸背痛。从除夕回到工作岗位这天算起,张彦就没有休息过一天。对刚刚产下女儿还未满月的妻子,本该是在家需要丈夫精心呵护和照料的时候,张彦却未能尽到为人夫的责任,在疫情和亲情面前,张彦毅然选择了前者,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每次从卡点路过,看到同事们顶着寒风日夜坚守,排查车辆,测量体温,劝导行人,辛苦而忙碌的身影,张彦为之感动,为之动容。为了体恤一线的同事,也为了支援全镇的疫情抗战,张彦就利用自己的特殊关系,为镇政府争取500箱方便粉丝的捐赠,此举有效解决了夜间值守人员吃饭难的问题,极大的激发了全镇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士气和决心。

“通过这场无情的疫情,锻炼了我的意志,激励了我的斗志,开阔了我的视野,净化我的思想。通过疫情工作,让我学习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特别是冲锋在疫情战役一线的广大党员同志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毅然坚守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我刚参加工作,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已郑重向党组织写了入党申请书,我要向党员同志看齐,好好工作,好好表现,希望通过疫情战役的历练,能被党组织接纳,光荣的成为一名党员”,张彦说出了他简单而又远大的志向。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海归大学生 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