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张祎捷:践行初心战疫情 守土尽责打硬仗

2020-0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冷静、无畏,以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快速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高效展开防控措施和行动,让焦虑不安的人们看到了希望,增添了信心!她就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省内知名呼吸内科专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祎捷。

2月28日,映象网记者走近张祎捷,记录她抗击疫情,临危不惧的勇敢和担当,聚焦她守护广大开封市民,应急处置组织医疗队驰援武汉背后的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开封市紧急组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作为呼吸科专家,张祎捷被任命为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立伊始,任务特别繁重,张祎捷和专家组成员一起讨论制定了“专家会诊制度和申请流程”,“首诊负责制” “确诊病例出院流程”等相关规定。她还要每天研判周边地区疫情,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和诊疗最新进展,每天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救治工作并多次提出建设性意见。除此之外,她还通过多种媒体,做公众防控知识普及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及预防措施。医院的建筑布局不符合传染病防控的要求,需要进行流程的改造,张祎捷亲自召集相关专家反复论证,完善医院的应急预案,并在1月23日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应急演练。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张祎捷接到通许县人民医院一例发热疑似病人的会诊请求,立即赶赴通许县参与疑似病例的会诊,这也是开封市首例确诊患者。张祎捷既要保证淮河医院的正常运转,又要做好广大开封人民的疫情防护,她每天奔波于医院与会诊途中,睡眠不足5小时成为工作常态。正如她自己所说的,“我有“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1月25日21时许,正在开工作例会的张祎捷接到紧急任务,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张祎捷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到医院集结,不到两个小时,完成了报名、遴选、队伍组建, 23时,我省第一支援助湖北医疗队26人整装待发。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二,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一路逆行,驰援武汉。

26名队员去了武汉,把张祎捷的心也带到了武汉。她每天都要和医疗队员在微信群里互动,了解大家的工作和思想动态,关心队员的生活需求,带领员工看望慰问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家属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面对肆虐的病魔,面对巨大的感染风险,张祎捷不止一次的对医务人员说:“我们医院作为开封地区最大的省直三甲医院,开封乃至豫东地区的老百姓在看着我们,他们信任我们,把自身的健康交给我们来守护,我们要守土有责,更要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成为河南新冠肺炎省定点医院、河南省危重孕产妇定点救治医院,张祎捷带领淮河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除担任开封地区的患者救治工作,还要担负起省里下达的政治任务。在这样繁重的工作压力下,在疫情防控严峻的情况下,该院依然派出业务骨干增援商丘。张祎捷说,“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省直三甲医院,我们应该为抗击疫情扛起社会担当。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责无旁贷!”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更是检验领导干部初心守得牢不牢、使命担得好不好的考场。张祎捷说:“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成效上。”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张祎捷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