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法院:疫情不挡执行路 线上办案促执结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李世杰)3月20日,通许县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微信沟通,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执行干警在疫情期间能为他们执行到位表示感谢。

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马某原是朋友关系,一起在工地干活,2018年3月期间,马某向张某借款8万余元,并出具借条。按照约定,借款到期后,马某偿还申请人张某2万余元后,剩余部分申请人张某多次向马某催要,马某一直推脱,拒不还钱。张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马某告上法庭。2019年4月通许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马某偿还申请人张某借款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马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负责该案的通许县法院执行局一组执行干警迅速开展执行工作,向马某下达了强制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马某名下财产信息进行查控。由于马某认为双方在一起干活的时候,中间有一些纠纷,不配合执行工作,执行干警多次找双方了解情况,寻找解决方案。

春节期间,执行干警本计划要对马某实施拘留的执行惩戒,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乱了执行干警的计划,一方面交通管制的原因,另一方面也为了更有利于疫情防控,没有实施该计划。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对马某的执行,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打电话、微信聊天等方法,向马某释法明理,围绕其拒不履行判决的后果等方面,开展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干警多次向马某沟通后,马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也被执行干警这种用心、周到的执法行为所感动,3月20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剩余欠款全部履行完毕。到账后,执行干警迅速联系申请人张某,同样通过转账的方式,将执行款转给张某,手续完毕后,案件执结。

申请人张某在接到执行款后,连声多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他说,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全国疫情防控任务这么艰巨的时候,通许县法院执行干警还能为自己执行案办,并将执行款一次性执行到位,为法院执行干警的辛勤工作和为当事人着想的工作态度点赞。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法院 线上办案 促执结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议

    4月21日上午,通许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议。通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生禄和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战发表重要讲话。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文珍主持。

  • 通许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议

    4月21日上午,通许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议。通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生禄和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战发表重要讲话。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文珍主持。

  • 通许法院:疫情期间“云”执行快速结案 当事人

    4月17日下午,在通许县人民法院大门口,申请人将一面题为“化解纠纷百计办,公正办案群众赞,两袖清风正气胆、追求公正不遗憾”的锦旗送给执行局干警陈磊,感谢执行干警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执行局的办事效率点赞。

  • 通许法院:查封账号 限高消费 失信人无奈履责

    通许县刘某由于下欠劳务报酬,经法院判决后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查封被执行人银行账号,限制其高消费等手段,迫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责。4月3日,被执行人刘某主动来到通许县法院,用现金的方式履行了全部判决义务。

  • 通许法院: 司法拍卖促执行 一天执结俩案件

    4月1日,通许县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将被执行人名下房产拍卖成功,手续办理完毕后,案件执结,这种高效的执行方法促使执行局一组一天内执结两起案件。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