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五里河镇:党建引领特色种植助脱贫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 通讯员 闫兰 赵贝贝 刘银忠)4月2日,在杞县五里河镇土楼村火龙果特色种植基地村民纠广宣满怀信心地说:“自2019年年初以来,土楼村不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通过党建引领,采取由镇、村两级帮扶建棚+村民承包+贫困户年底分红的发展模式,带动村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土楼村党支部书记毛运德说:“ 我们村共有人口1360多人,贫困户26户,在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积极引导下,利用有利的资源,精准施策,汇聚合力,充分发挥村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作用,拉大产业种植链条,筹建了占地34亩搭建了35座温室大棚,以火龙果+草莓+凤梨为主的套种模式,带动了西红柿、茄子、西瓜、红薯等其它蔬菜农作物的反季高效种植,有效带动了贫困户的致富就业门路。”

在火龙果种植温棚内,贫困户楚来成满怀信心地说:“我将自家的土地承包给了村里,年底在承包费的基础上,还能分红,平常还来基地打工,今年的火龙果长势良好,年底实现脱贫没有问题。”一会儿,又来到红薯苗种植基地,村民赵海力说:“我承包了三个大棚,在大棚内繁育了红薯苗,光育苗一个大棚也能收入七八千元,比种玉米、小麦强多了。”说罢,露出了满脸的笑容。

五里河镇党委书记马驰洲镇长张君共同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通过产业带动,提升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使他们在产业中稳定脱贫,共同走上富裕的道路。”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五 里河镇 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