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平舆县清河街道三项措施增加贫困户收入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麻强)平舆县清河街道为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三项措施开展帮扶工作。

抓转移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清河街道全力帮助外出务工困难人员尽快返岗,促进稳定就业;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就近就业;帮助企业扩产扩能,促进增岗就业。聚焦未就业的贫困人口,因人因地施策,不断增加贫困人口内生动力。

抓智力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深入开展“双查双送”,排查是否有学习设备、排查是否有学习网络,送学习设备上门、送学习网络到户,确保疫情期间贫困家庭学生正常网上教学。做好控辍保学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教育资助发放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停学不停课”。

抓社会保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清河街道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加强动态监测,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到最低生活、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光山县教育体育局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

    疫情以来,因长期居家学习、过度使用手机、家庭关系紧张、在线学习效果不佳等因素影响,部分中小学生复学之后心理难以复位,产生散漫、焦虑、自卑等心理情绪,有的甚至引发极端行为。

  • 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5·25”心理健康日咨询活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学生心理“复位”。 5月23日,商丘市第一中学在北校区操场开展了“放飞青春梦想 阳光快乐成长”5·25心理健康日咨询活动。

  • 许昌首个智能卷宗管理系统在建安区法院启用

    5月21日15时,随着(2020)豫1003民初2307号卷宗在法院干警的操作下顺利入柜,标志着许昌市建安区法院智能卷宗管理系统正式启用,该院成为许昌法院系统首家无纸化办案法院。

  • 鲁山县举办“花瓷古镇杯”美丽鲁山我代言抖音短

    5月25日,记者从鲁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礼敬传统文化 守望精神家园”文化活动,推出鲁山文艺精品,做优鲁山文旅项目,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该县决定举办“花瓷古镇杯”美丽鲁山我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

  • 长葛市税务局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5月19日,长葛市税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到长社路街道办事处八七社区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古桩月季成长为脱贫主导产业

    几十元、上百元一棵的山中野刺玫,经过栽植、修剪、嫁接,华丽变身为古桩月季,每棵可以卖1-2万元,最高还达到3.5万元;这里的月季最年轻也有80年,绝大多数为200年,最古老的有500多年,一棵树就价值100多万元,古桩月季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这是记者在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来庄古桩月季基地了解到的一幕。

  • 襄城县法院开展“夏日风暴”专项行动 利剑出鞘

    目前依然是疫情防控时期,因疫情管控需要法院执行案件现场执行受阻、委托执行受限……然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捍卫公平正义是责任,不能等不能停, 那么在疫情期间失信被执行人该如何执行?

  • 鲁山县张官营镇:支部引领产业强 脱贫路上动力

    “种植苗圃有奖补,在家门口打工一样挣钱,享受着这么好的政策,自己再不好好干,咋也说不过去。”5月17日,鲁山县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脱贫户高棉欣慰的说。

  • 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5月15日下午,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各村社区志愿者近500人在辖区主要街道、安置小区广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有效地改变了辖区的面貌,提升了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居民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