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风暖人间草木香 开封二师附小一至三年级正式返校复学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春意藏,夏初长,风暖人间草木香。5月11日,开封二师附小一至三年级正式返校复学,校园重新迎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当日清晨,该校校长冯东辉带领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忙碌在学校,为学生复学做好最后准备。7时30分,学生们开始错峰入校,教师各司其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该校考虑到一至三年级学生年龄小,所以针对一至三年级开学,学校进行了精心的路线安排和细致的要求。门口岗位教师“一对一”指导入校,在每个路线的关键点上设定教师辅助孩子进班。重返校园的同学们着装整齐、佩戴口罩、背着书包、手持承诺书和近14天健康卡,按照地上的标识和老师安排,排队接受入校体温检测,检查合格后再入班。

每个孩子自觉按照老师的要求和疏导,走到班级门口,各班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再次给学生们继续测温、手消,构筑了校园的安全防线。

9时,伴随着朝阳,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开学第一课上,当看到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等医务工作者的照片时,学生们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表示长大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经此一“疫”,二师附小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刻体味了生命的真谛,倍感静好岁月来之不易。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大家会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播下勤奋和感恩的种子,用行动成就更好的未来。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风暖人间 开封二师附小 返校复学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