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全国模范法院”实至名归 全国人大代表及27家媒体记者密集点赞兰考法院

2020-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5月15日,在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多名律师、学生、群众代表的见证下, 27家媒体记者,受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齐聚兰考法院,体验、采访“两个一站式”工作开展情况。

进入兰考法院,记者感受不到丝毫“衙门式”的威严与拘谨。为方便当事人进出,东西南北设置了8条便民通道,除庭审区域外,群众可以自由出入法院,是实实在在的“开放式”法院。

活动过程中,媒体记者先后走访了兰考法院、县综治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兰考法院东坝头法庭,进一步深入挖掘该院“两个一站式”工作开展情况。与此同时,媒体记者看到了年逾古稀的案件当事人数度哽咽着感谢法官为其追讨拖欠工程款;见证了涉疫情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调解现场;深入了解了该院确保矛盾纠纷彻底化解的法宝——督促当事人主动履行的执行过程。

在兰考法院东坝头法庭,记者采访了东坝头法庭庭长孙岩魁,深入了解了他“一心两效”工作理念为法庭工作赋予新的内涵;认识了默默扎根基层29年,身患重疾仍要求重返工作岗位的“明星”法官闫胜义;了解了该法庭审判团队和综合执行团队的无缝配合,他们的配合使案件实现了审判、执行工作在法庭内部无缝对接,高效运行联动。

通过一天的接触 ,记者亲身感受到了法院干警忠诚奉献、服务为民的感人形象。白加黑、五加二是他们的日常工作模式。多年来,兰考法院在焦裕禄精神的引领下,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己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推诉讼制度改革,提升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公平、公正、高效、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实现“让正义提速、为百姓解忧”的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人民法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兰考、法治兰考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天的体验活动结束,豫法阳光微博视频直播的播放量达到37万人次,兰考法院的便民举措,为民情怀,担当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村医马文芳说:“兰考法院构建“立审执”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公平正义提速增效,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兰考法院在2020年初获得‘全国模范法院’,实至名归。”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开封市汴绣厂工人程芳表示:“今天上午看了兰考法院‘一站式’解纷感受颇深,诉讼服务中心的立案、调解、保全、速裁、审判和执行等为一系列服务平台,确实给当事人提供多层次、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案。”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兰考法院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