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金银花开采摘忙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小满”时节,正是金银花的盛开期,5月20日,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宋庄村金沅家庭农场的金银花种植基地采访。

只见这里翠绿又泛金黄的金银花花株上,开满了3至5公分长短的研棒状花蕾,一根根饱满的花蕾如冲破枝干的“银针”一般,郁郁葱葱地挂满枝头,来自本村及周边的60余名采摘者忙个不停,用辛劳换来的甜蜜让大家喜笑颜开。

该村村民赵琳在一株高约120厘米的金银花株前快速地摘着花蕾,修长的手指穿梭在花枝间,不一会儿就摘下一大把金黄色细长的花蕾,她面前的筐子里的金银花已经装满。“俺在这里采摘金银花,一天能挣几十元钱吧,还能照顾到家里,挺好的……”赵琳笑盈盈地对记者说。

“在这边干活的时间灵活,离家里又近,平常得个空就来园子里干点小活,这一天下来能挣五六几十块呢!”正在采摘的脱贫户刘云美滋滋地说道。为吸引周边贫困户、农户参与金银花采摘,农场采取灵活的用工方式,不限身份、年龄和时间,实行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目前,该家庭农场已先后有10余家脱贫户在此务工挣钱。

话间,一名叫小娟的村民,把摘满一筐的金银花送到地头,当场称重,随即领到钱36元,她在领到现钱以后,便骑上电动车笑眯眯地离开了采摘场地。

“由于我们这金银花基地种植施用有机肥和生物肥,采用物理方式防治病虫害,减少了农药施用量,使小小的金银花既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致富花’,同时又成为保护环境和水质的‘生态花’……”该农场技术员马方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在采摘基地,该村金沅家庭农场经理、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宋银涛满怀信心地说:“在镇村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俺投资30多万元种植了这60亩地的金银花,现已基本形成了种植、采摘、烘干工一体化产业链,在实际生产中,优先让贫困户通过来这里务工增加经济收入,以后还打算对金银花进行深加工,以便带动更多村民和脱贫户致富奔小康……”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洧川镇 金银花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