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金明区人武部:聚焦新质力量 提升编组质量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斌)5月19日,开封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230毫米,辖区内多条河流水位不断上涨,上游水库已经超过警戒水位,严重威胁市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0日11时,金明区人武部闻令而动,迅速启动预案,组织指挥机关人员和民兵气象保障排到达演练地域,有序开展各类行动。一班迅速架设移动气象站,依托气象卫星云图系统,气象观察员、预报员综合分析及时向指挥员报告实时气象情况。

今年是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民兵新质力量建设是民兵调整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重大改革点。金明区人武部根据新时期民兵组织整顿要求及任务的发展变化,以新质力量建设为抓手,开拓思路、创新编兵模式,优化结构、提高新质力量比例,逐渐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由传统领域向新兴领域转变。在无线电管理协会、红豹救援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水文局等单位编建新质民兵分队,目前,全区民兵新质力量占基干民兵比例达21%。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质力量 编组质量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