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一路相爱 春暖花开” 开封市儿童医院大医之爱守护美好童年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 通讯员 朱瑞斌)“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共同期盼的节日,是孩子放松心情的日子,也是社会和家长向孩子表达祝福的日子。在历经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今年的六一节,开封市儿童医院秉着把健康的呵护送给每个孩子,把唯一的童年还给每个孩子,让孩子在“茁壮”与“快乐”中享受美好童年的大医之爱,在院内和社区进行了互动式主题活动。

儿童节当天,医院对前来就诊和健康咨询的孩子实施了免挂号费的“节日礼物”,院党委书记储进、院长王喜聪来到医院门诊,帮助疏导就诊和健康咨询的家长充当起了服务志愿者,并为每个孩子送上精美的学习用品和玩具。

随后,储进、王喜聪带领院领导班子及行政科室各负责人按照各自对口来到病区,不仅为住院孩子送上精美的节日礼品,还为孩子们亲手切开精心准备的节日蛋糕,向住院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病房中,储进详细询问了住院儿童的病情和治疗情况,还特别重点征求了陪护家长对孩子在院治疗期间饮食、环境、服务等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王喜聪鼓励孩子们要乐观向上,不畏病魇,积极配合治疗,勇敢的战胜疾病,争取早日康复。

在康复病区,一场特殊的节日“欢乐会”将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40多名经过精心治疗的脑瘫患儿在康复师和护士的带领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唱起优美的童谣,向家长和康复师汇报了经过康复训练后满意的效果。汇报节目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做起了 “运球比赛”、“爬爬乐” 亲子游戏。通过游戏加强了父母与孩子共同完成目标的信心,同时也激发了孩子身体协调能力的潜能。最后,孩子们和家长、康复师及护士们一起拿起画笔在长幅画布上绘出童真的绘画。

院内节日气息温馨快乐,院外互动惠民贴心,在六一前一天,该院医教部在主任憨贞慧和社会发展部副主任路平的精心组织下,康复科和心里门诊、骨科等多专业联合来到集英街碧水蓝城蓝苑社区,为社区儿童进行主题为“助力儿童优质发育”的免费义诊咨询活动。在烈日炎炎的高温下,两大专业的专家们向前来咨询的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儿童生理、心理发育中容易被家长忽视的问题,同时为家长们解答了儿童相关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指导。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春暖花开 守护 美好童年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写给战疫一线民警的家书: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

    近日,正在防疫一线执勤的开封市龙亭公安分局北郊派出所民警王建军收到了妻子朱伟峰写给他的一封家书。书信中朱伟峰用细腻的笔触写下了对在一线执勤民警的关心和钦佩,对爱人的牵挂和支持,以及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展望。家书的全文如下: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