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田间帮扶注真情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俺村党员刘发展把这机井和浇地工具都让给了俺用,你看这五六亩地很快都给浇透墒了,这可得好好谢谢他呀……”6月7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王庄村脱贫户何书庆,在向记者说起村干部帮他抗旱浇地的事情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盛夏时节,近期的持续高温天气,使夏收后的农田旱情日趋发展。该镇王庄村脱贫户何书庆按照排号顺序轮流浇地还得几天,家里又缺少灌溉设备,再加上自己身体方面的原因,全家四口人的责任田,直让何书庆发愁。

“我们要切实帮助脱贫户解决在当前夏种夏管中所遇到的难题,大家要伸出援助之手,尽快帮助他们搞好抗旱抢种、管理好已出苗的秋作物……”该镇党委、政府发出的号召,在召唤着全镇的党员干部。

“今天咱家先浇村东那块地吧,俺家改天再浇也不晚,要不然这块地的花生苗都出不匀,走吧,别不好意思啦,俺帮你把地里的水管整好去。”该镇王庄村村委委员、共产党员刘发展的一席贴心的话,让老实巴交的何书庆眼睛湿润。就这样,刘发展将本来应该轮到自己浇地的水井和自家的灌溉设备全让给了何书庆,且帮他把潜水泵、水管等都整好。

“还是党的扶贫政策好啊……”当清澈的井水潺潺流出,浇灌着自己的责任田时,何书庆脸上泛起了灿烂的笑容。

像这样发生在王庄村帮扶脱贫户抗旱浇地的感人画面,只是该镇诸多在田间帮扶中的一个缩影。目前,该镇37个村的党员干部都在争相帮助解决脱贫户,在夏种夏管所遇到的困难,先后帮他们抗旱抢种、管理秋作物800余亩,从而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保护国内粮食资源的充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当前的夏种夏管中,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让群众真正看到我们干事为民的真心,以真情去浇灌脱贫群众的心田,努力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更加和谐融洽。”该镇镇长李永瑞如是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帮扶 真情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