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以评比促提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为进一步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改善村容村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调动各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积极性,6月12日,正县级领导何全中、自贸区开封片区副主任曹建设、杏花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忠岭带领班子成员、13个社区支书深入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各社区及群众家中开展“以观摩见落实、以评比促提升”的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旨在通过相互观摩学习,总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深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更加优美的宜居环境。

此次观摩评比通过实地查看社区主干道沿线、村内环境、卫生死角、随机入户,听取社区支书工作经验的汇报,现场交流讨论等方式,对社区环境卫生、群众庭院户美工作进行检查评比。区领导对各社区环境卫生、村庄绿化美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对评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真正达到查短板、补漏洞、促提升的效果。

社区观摩活动中,班子成员按照杏花营街道评比细则对房前屋后是否有堆积杂物、道路两边是否有杂草柴垛、街道卫生是否整洁、保洁员是否定时清扫清运垃圾、社区绿化树木花草是否成活、随机入户群众庭院是否干净整洁、困难户帮扶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观摩评比,班子成员进行现场打分。

通过本次观摩评比,不仅看到了差距,也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打开了思路,有些问题也知道该如何解决提升。社区支书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向先进社区学习,把学习到的好做法带回去,再结合自己社区的实际情况,开始整改提升。

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以来,各社区分别结合各自优势,谋思路、想办法,积极带领社区干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努力,不仅激发了杏花营街道广大干群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培养了群众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全街道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以评比促提升 开封 人居环境 观摩评比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