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两湖街道:“五长联动”机制在小区生根发芽

2020-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吴霞)6月13日是周六,本该是平日上班上学人群的休息日,但尉氏县两湖街道辖区内的这个三无小区——吉祥小区却与别处不一样。吃过早饭,扛铁锹的、拿扫帚的、搬梯子的,推小推车的大人孩子纷纷从家里出来,到小区党支部门前集合,等待“五长”给他们分配任务。

自“五长联动”机制在两湖街道寺前张社区吉祥小区实践以来,每到周五晚上,“五长”聚在一起,把一周来小区内所发生的事和要处理的事捋一捋:谁家的电线老化了、谁家的水管出毛病了、谁家有矛盾需要调解了……根据分工不同,“五长”会分头处理,把日常生活的小事都消化在萌芽状态。在小区党支部带领下,小区部分党员、“五长”及部分小区业主坚持每周六进行大扫除,清除楼道杂物,保持小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在他们的影响下,每到周六,该小区的大人、小孩早早起床,像过年一样,即使没有什么活儿了,大家聚在一起拉拉家长,也活跃了邻里关系。

小区“五长”带动居民不仅管理好自己的小区,同时还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的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等。在6月13日,党小组长兼楼长孙发亮、单元长高省妮等向小区居民推广“奋进两湖”公众号、消防安全及儿童防溺水等知识义务宣传。“五长联动”机制在该小区生根发芽,实现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成效。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五长联动 小区 生根发芽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