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东邵一村任法国:自己富了不算富,乡亲们都富了才算富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NkTsOYn0..jpg.jpg

兰考东邵一村任法国:自己富了不算富,乡亲们都富了才算富

映象网开封讯(河南电台记者谭可 本网记者崔学庆)45岁的任法国,勤劳质朴,一双勤劳的手为村里创造了许多财富。2014年12月,他带领群众注册成立了兰考兰鑫种植专业合作社,2015年兰考县小宋乡东邵岗一村建立扶贫创业园区,组织成立了以任法国为社长的兰鑫种植专业户。至此,在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协助下,开启了带领该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创业之路。

时刻想着乡亲们

“自己富了不算富,乡亲们都富了才算富。”是任法国最常放在嘴边的话,合作社成立后,他带领群众发展日光温室大棚,创建了小宋乡东邵一村扶贫创业园。

经过两年的发展,不但他自己建起了9座日光温室大棚,合作社现已发展成为拥有会员103人,日光温室210座,占地750亩的产业园区。年产西红柿1800万斤,豆角600万斤,年产值2800万元,年利润1800万元,参与建大棚的贫困户40户,带动该村700多人就业,人均年增收1.5万元。

为乡亲们引导示范

合作社带动的日光温室大棚蔬菜种植产业成为了该村及周边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可靠支撑。

合作社开始发展时大部分村民不敢加入,怕风险,有观望心理。为了动员群众加入合作社,他不但组织群众到自己的大棚参观,还带领部分群众到山东寿光、聊城等地学习,请寿光的蔬菜专家给村民举办技术培训班。耐心算经济帐,每座日光温室大棚占地2.5亩,建成投资约9万元,一年种一茬番茄和豆角按经常情况收入在5万元左右,合作社会员任书锋的大棚年纯利润达7万元,基本上一年就把建棚成本收回来了,这很有说服力。

为会员提供好服务

任法国带领群众在创业之初,就注重生产过程中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今年在充分调查分析的基础上优选‘盛粉606’西红柿品种,此品种抗病力强、产量高、品质好,为保证种苗质量他们与山东寿光鑫都育苗公司、安埠新文育苗公司等签订长期技术服务协议,对方长期派专家在此指导确保产品质量,合作社

种植的蔬菜获得了省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消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优质的蔬菜种植出来了,如何才能顺利卖个好价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任法国与全国各地很多蔬菜经销商和经纪人建立了联系,特别是西安的蔬菜批发商任尚威更是拿岀10万元参股加入了该合作社中,助力合作社发展,并借助互联网也有销售渠道,现在合作社生产的蔬菜效益很好供不应求。

小宋乡东邵一村扶贫创业园综合交易市场项目已基本建成,其余配套设施在任法国领导的合作社的努力下已经完善,统一蔬菜销售平台正在打造中,合作社的“兰鑫种植微信交流群”为园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有智者立长志

任法国对创业园区的发展充满了希望,他有信心今冬明春带领群众再新建150座温室大棚,使大棚数量达到360座,预计在未来的3—5年内该创业园能达到800—1000座日光温室蔬菜大棚的规模,产值超亿元,成为豫东一流的高品质的日光温室大棚蔬菜生产基地,为群众脱贫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兰考 东邵一村 任法国 种植专业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

    3月29日,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开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佩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 别以戴“贫困帽”为荣

    近日,一则“兰考成功脱贫,成河南省首个‘摘帽’的贫困县”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有网友如此调侃:“曾经真穷的兰考县都脱贫了,而有些不穷地方却争着戴‘贫困帽’,如此以耻为荣的做法实在不可取。

  • 河南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兰考贫困县“帽子”摘掉了!

    3年来,兰考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贫困县退出后,在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并对2016年、2017年、2018年率先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分别给予奖励。

  • 汝州市财政局赴兰考开展对标学习

    近日,汝州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带领国库科、支付中心、信息科等科室和农商银行相关人员赴兰考县财政局考察学习。

  • 唐河法院赴登封法院、兰考法院考察学习执行工作

    考察人员先后参观了登封市法院执行局、兰考县法院执行局的硬件设施建设,并与两个法院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