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6u0409yV..jpg.jpg

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3月29日,开封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暨工作会在兰考县召开。开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佩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兰考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振国到会致辞。兰考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童、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和执行干警共150余人参会。

上午,在刘世亮带领下,参会干警来到焦裕禄烈士陵园,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随后,组织开展了执行工作规范化等内容的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下午,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作,对2017年的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0个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作了表态发言。刘世亮在讲话中说,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在工作中,要依法严惩拒执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加大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协调力度,畅通立案和批捕渠道,确保案件及时高效处理。要进一步加强拒执犯罪公诉与自诉案件审理工作。要积极推进联合惩戒机制建设,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支持,推动联合惩戒举措落实到位。继续坚持“应录尽录、凡赖必录”原则,依法依规、准确及时将所有失信被执行人全部录入失信名单库。要严格执行程序,规范执行行为。全面推进执审分权机制改革和异地执行工作,认真落实“善意执行、公正执行、文明执行”新理念。要加强宣传力度,集中公布失信名单、宣传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形成惩戒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态势。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行干警的司法能力和业务水平。

李佩生在讲话中要求,认识要到位,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站位要高,思考要深、看得要远,通过执结每一件执行积案,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决心要坚定,要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载体,全程跟踪报道执行活动,营造重拳打击“老赖”的强大氛围。合力要强大,按照中央两办《意见》的要求,主动汇报协调,促进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大格局。责任要落实,“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察,主管院长和执行局长作为具体责任人,要主动抓、主动管,俯下身子,一步一步攻坚,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法院 执行 兰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南苑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努力营造城市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秩序,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3月29日,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立足辖区现状,及时部署开展县乡道路醉驾、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 开封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召开辖区重点单位安全例会

    为进一步提高客货车、危化品运输企业和中小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出现交通安全隐患,3月29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召开辖区重点单位安全例会,大队教导员徐风、大队办公室人员及辖区内各重点单位负责人以及驾驶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在世纪广场召开退赃大会

    3月29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在世纪广场召开退赃大会,现场为群众退回被盗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现金、首饰等物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以“传承创新、共兴文脉、让盆景走进你我家园”为活动主题的2017中国(开封)“铁塔杯”盆景艺术展暨迎春花展,将于4月1日至5月10日,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铁塔公园内举办,盆景展为期40天。

  •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以“传承创新、共兴文脉、让盆景走进你我家园”为活动主题的2017中国(开封)“铁塔杯”盆景艺术展暨迎春花展,将于4月1日至5月10日,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铁塔公园内举办,盆景展为期40天。

今日热点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