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之声 > 正文

道家师兄师弟都违法 回道观途中被开封交警查处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X6U6epxf..jpg.jpg

道家师兄师弟都违法 回道观途中被开封交警查处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龚勋)3月23日,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豫鲁省界收费站处查获一辆双违法车辆,而车内两人皆是山东某道观出家人,然在法律法规面前,道家出世之人也必须要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1iJcyxla..jpg.jpg

道家师兄师弟都违法 回道观途中被开封交警查处

据了解,当天中午12点41分,民警在执勤查车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鲁V5G3**的黑色私家车,远远看到感觉车内人员着装有些异常,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车内是两个道士打扮的出家人,在询问基本情况时,驾车的小道士有些紧张,民警就让其出事相关证件,小道士结结巴巴。民警随即上前拦下该车进行检查,经询问得知两人开车从许昌前往山东济南方向。

据小道士刘某交代,自己没有驾驶证,是在服务区时,师兄说自己开车疲劳,就让自己开车继续前行,没想到会被民警查到,而刚对民警谎报个人信息并不是有意而为,则是因自己已出家远离俗世,为逃避家里催婚不愿透露真实信息才对民警谎报。

随后,民警教导刘某在民警面前,必须如实说出身份信息,不可随意乱报其他人信息来阻挠执法,对其师兄宋某也是一番批评教育,告知宋某此番作为,实属纵容自己师弟违法。在春困之际,自己疲劳时也不可以让无证人员驾驶车辆,可以到最近的服务区休息后再上路。

后经公安网查证对比,刘某因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严重违法行为将面临200元-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宋某也因涉嫌把机动车交给无证人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将面临200元-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在此,开封高速交警也提示广大司机朋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会开车,没有驾驶证也没有关系。无证驾驶人员由于缺乏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加上在日常驾驶时常有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容易发生违法行为,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更甚者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记驾车外出之际,心头常亮红灯警示自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道家 违法 道观 开封 交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2000学子明道宫朗诵《道德经》传承道家文化

    老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化圣贤。《道德经》文约义丰,博大精深,影响久远,其内容涉及哲学、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养生等诸多方面,被誉为“东方智慧”的结晶。

  • 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

    国家AAAA级景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豫陕晋三省交界、河南省西大门灵宝市境内,距市区12公里。辖区面积16.9平方公里,是一处融道家文化和军事文化于一体的人文游览区。

  • 光山交警异地查获一辆违法次数高达122起的车辆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光山公安交警通过下达催告书和违法处理通知书、路面查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措施,扎实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 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 7人被列入“老赖”名单

    3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支队了解到,近日,平顶山市首批因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被列入“老赖”人员名单现身。至此,平顶山市首批因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被列入“老赖”的人员名单现身。

  • 西平交警大队整治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有效遏制摩托车、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按照市支队的统一要求,西平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密织严管网格、强化罚教并举、增强联勤合作,严查严处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深化违法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 平顶山市湛河区拆除4处违法广告塔

    3月24日下午,湛河区创建办、城管执法局、巡防队、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100多人,集中行动,强制拆除违法设置的4块立柱广告塔。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中兴路、光明路、开源路、东环路等路段的小型违法广告进行治理,已拆除LED灯箱广告200余处、导向牌100余处。

  • 西平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渣土车、超限超载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货运通行秩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西平交警大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民警严查渣土车超限超载、未按规定安装护栏、安全设施不全、假牌假证等交通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下月起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

    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不得擅自改变征收范围、征收标准或另行加收任何费用。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应当按照《预算法》《价格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予以处理。

  • 平顶山市新华区集中拆除违法户外广告

    昨日下午2时,由新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50余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分别对位于市区湛北路和绿源西街、湛北路与绿源东街、曙光街与中兴路交叉口处的3座立柱塔式广告进行强制拆除。新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由此进入强拆阶段,根据安排,该区将在规定时间内强拆各类违规大型户外广告527处。

  • 开封市交警支队2017年第三次交通违法曝光日内容

    为进一步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曝光力度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定于每月的25日为交通违法曝光日,本月25日是2017年第三次交通违法曝光日。

  • 确山县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辖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改善城区交通安全秩序。3月23日,确山县交警大队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大队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3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为推进全市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使交通违法行为得到及时处理,有效减少交通违法库存数据信息,提升驾驶员守法意识,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细化工作措施,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为推进全市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使交通违法行为得到及时处理,有效减少交通违法库存数据信息,提升驾驶员守法意识,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细化工作措施,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 焦作市对逾期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将加重处罚

    3月2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依法办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案件申请强制执行工作的通知》,就办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案件依法申请强制执行作出明确规定。

  • 尉氏交警深入乡村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宣传活动

    按照《全省交警系统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尉氏县交警大队民警一行4人深入洧川、大马、岗李等乡镇,进村入户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