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顺河法院:大学生走进法院 学法零距离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nPeN807U..jpg.jpg

顺河法院:大学生走进法院 学法零距离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田博)7月6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河南大学法学院20余名大学生参加顺河法院“法院开放日”这一活动,走进法院,“零距离”感知尚法氛围,强化法制观念。

在法官的引导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该院立案庭,法官向学生们重点介绍了立案登记制改革等一系列便民诉讼服务的运行情况。随后,学生们又走进了该院一号法庭,坐在审判席上,亲身接触了代表法院文化的法庭现场。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基层法院机构设置、审判职能、审判流程,讲解法院的工作职责及案件审理等的基本常识。其间,该院民一庭庭长许庆还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在场的学生们始终全神贯注的聆听,不少同学还不时做着笔记。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表示通过“法院开放日”这一特别的实践活动,不仅让他们消除了对法院的陌生感,对法院和法官有了更多的了解,学到了书本中没有的知识,也让亲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法律的权威,法官的职业坚守,坚定了他们早日“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顺河法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每年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来院观摩庭审10余次,每年组织送法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20余次,使人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法院工作,畅通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渠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顺河 法院 法院 学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