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交警:“流火”下的坚守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9p3V7hYm..jpg.jpg

尉氏县交警:“流火”下的坚守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吴文中 陈思同)晴天一身水,雨天一身泥。炎炎盛夏,尉氏县交警战高温坚守执勤岗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文明有序。7月10日,映象网开封频道、尉氏在线网等记者慰问坚守在一线的交警,给洧川中队、芦馆中队等单位送去了矿泉水、西瓜、仁丹等清凉解暑的物品。

洧川中队:像在火星球上

王建伟:我老家是永兴镇的,2004年入警,一个月前,我患上阑尾炎,在医院做了手术,医生要求我至少需要住院治疗7天。那个时候也正是黄标车整治专项行动攻坚战的时候,我分包辖区的黄标车整治任务还没有完成,距任务完成期限还有三天时间,我提前出院,投入到黄标车整治工作。大热天怕我手术刀口感染发炎,我就趁凉快干,每天一大早就出发,有时找一个车主需要跑四五十里路。刀口隐隐作痛,忍,好在通过努力,我的黄标车整治任务按限完成。

白天忙黄标车治理,晚上还要查酒驾。要是查住个醉酒驾驶,需要把司机带到医院提取血液化验,将人带至隔离室后,我们民警专人陪护,忙一夜,坚持到了天亮转交给下一班民警,才算松口气。

刘高行:我家在县城南街,2011年入警。我们路上巡逻执勤,夜班是两班倒。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值夜班,天非常热,又赶上停电,只好端屋里一盆凉水,用湿毛巾抹一抹,才能入睡,一会儿热醒了,就再用湿毛巾抹抹,再睡。停电停了一星期,休息不好,精神疲惫,那一个星期,我们好像都在火星球上度过。

孔世许:我家在张市镇,2006年入警。洧川是个古镇,人流量车流量大,尤其是逢着集会,更容易堵车。为了疏通道路,我们交警得来回跑,机动车司机还比较服从指挥,开三轮车卖东西的小商小贩,把摊儿摆到那路边上,你叫他挪挪,他说不碍事,不反应。小商贩还特别多,互相攀比,这个不挪,那个也不挪,累哩满头大汗,喉咙都喊哑了,他和没事人一样,无动于衷。咱也拿他没办法,只好让大车躲躲,绕绕,天热,心急。

南曹中队:汗滴滴在手铐上

1点50分,此刻不是太阳辐射最强,却是地面辐射最强的时候,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段。南曹中队男民警都到辖区蔡庄路段查酒驾了,只留一名女民警在值班。

王昌丽是尉氏县蔡庄镇人,酒后驾驶机动车。南曹中队民警一直守到晚上22时22分,才“逮住”他。当时王昌丽驾驶着大众帕萨特去县城工地,沿尉刘线(尉蔡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黄庄桥路段时被尉氏县执勤交警查获,交警现场对他进行酒精检测,血液酒精含量为182mg/100ml。而后他被带到尉氏县中医院抽血,检测乙醇含量为203.73mg/100ml。王昌丽说,“我戴上手铐时,看到民警的汗珠落到手铐上,那一刻,我的心里一热,民警真的太辛苦了,我保证今后不饮酒驾车了。”(案件中违法人均为化名)

芦馆中队:地上直冒烟儿

下午3点10分,一辆大货车在接受民警检查。货车司机叫单福永,是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人,拉了一车大棚管给客户送货。单福永说,“这天热的地上直冒烟儿,交警们还在路上执勤,确实很辛苦,交警同志查车是在履行他们的职责,只要咱司机证照齐全,遵章行驶,交警不会为难我们。路上遇到啥困难了,向交警求助,交警同志还都可热情!”

在中队院里,民警要鑫在洗衣服。要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刚上班没多久,他说:“衣服一天湿几遍,干了湿,湿了干,真是晴天一身水,雨天一身泥。衣服湿得腻歪,就脱了在中队洗洗,替换一下。我们是警察,上班执勤必须规范着装。” 

晴热高温,骄阳似火, 活动现场,记者把慰问品送到每位执勤交警手中,仔细询问了交警日常执勤情况,希望他们既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又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到工作休息合理安排。执勤交警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尉氏居民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交警 坚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