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7DoT1atC..jpg.jpg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俊彩 张磐)7月14日,开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 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典型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吕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治民在讲话中,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真正把政治学习当做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学习纠正思想偏差,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要深刻剖析本单位、本部门和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从中受到启示,汲取深刻教训,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完善制度,要结合这次以案促改、案例剖析工作,把不完善、不严谨、不合适、时间早的规章制度都予以认真审查、修订完善;四要警钟长鸣,以违纪违法干部为镜鉴,时刻坚守廉政底线,坚决不能突破政策法规底线。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警示教育资料《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及忏悔书选编》《党规党纪学习材料汇编》,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忏悔录》《蜕变》,讨论、交流了学习感受。

为做好本次以案促改工作,开封市司法局成立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开封市司法局以案促改的日常工作。同时,开封市司法局制定并印发《开封市司法局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提出三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党委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对领导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参与,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二是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以案促改工作由开封市司法局党委统一领导,局纪委、政治部、宣传科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是要认真总结,务求实效。各单位党委在每个阶段、对每项活动都要认真谋划、组织、总结,确保工作实效。学习动员要入脑入心,使全体党员干部明事理、知敬畏;剖析整改要立足实际,突出严、细、真、实,实现精准预防;完善制度要贴合实际,管用有效;监督检查要严肃认真,敢于问责。

通过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将极大地激励党员干部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秉持“干净干事”的工作理念,保持“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的工作状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不断促进开封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局 标本兼治 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